首頁 > 冰雪 > 正文
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在“冬奧社區”舉辦公益服務活動
2021-02-10 11:28:01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 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運動員代表、冰雪運動推廣大使、中國書法家協會代表等9日來到北京市石景山區高井路社區,與社區居民及學生代表共迎農曆牛年春節。

  高井路社區是北京第一個“冬奧社區”,多年來將冰雪運動、冬奧知識融入社區居民日常生活中。在高井路社區服務中心,運動員們和社區居民、小朋友們一起做手工、剪窗花。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龐清、中國女子冰球隊原隊長王莉諾熱情回答了孩子們提出的各種問題,向小冰雪運動愛好者們分享了冰雪運動知識和自己的運動經歷。中國書協名譽主席蘇士澍等書法家題寫了冰雪主題的對聯、福字。短道速滑世界冠軍李佳軍,短道速滑運動員任子威、于松楠、臧一澤、曲春雨、徐愛麗也為社區小朋友進行了輪滑教學活動。

  任子威表示:“希望我們給大家帶來新年的喜慶和正能量,冬奧社區的冬奧氛圍非常濃厚,各個角落都能看到冰雪運動和冬奧會的影子,我作為運動員也非常開心。”

  2019年,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發佈了《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行動計劃》,之後陸續組織了多場冰雪項目國家隊服務大眾的公益活動。2020年先後開展了線上體能比拼、線上答疑公益服務活動。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表示:“距離北京冬奧會不到一年,讓運動員來到冬奧社區,對他們也是一種放鬆和激勵。讓運動員看到有非常多人在關心和支持他們,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社會各方面對運動員,特別是對我們正在備戰的中國冰雪健兒的關心,這種關心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和優異表現來回饋。”

  此次活動得到了石景山區人民政府、北京市書法家協會、電子工業出版社等相關方面的支持。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