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梅德韋傑夫:我贏了整個賽事,但他贏了今天
2021-02-22 10:16:0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墨爾本2月21日電(記者郝亞琳、岳東興)21日晚,2021年澳網男單決賽,4號種子梅德韋傑夫以0:3不敵頭號種子焦科維奇,再次與大滿貫冠軍擦肩而過。

  賽後發佈會上,雖然難掩一絲失落,但梅德韋傑夫顯然已接受了這場失敗。“我感覺我贏了整個賽事,但他贏了今天(這場決賽)……也許他打得太好了以至於我沒法保持自己的最佳水準。”

  梅德韋傑夫在賽前被寄予厚望,去年巴黎大師賽以來20連勝、今年澳網決賽前的6場比賽中5場都直落三盤擊敗對手的戰績,讓很多人期待他成為繼蒂姆之後又一個大滿貫封王的年青一代球員。可惜,今晚的塞爾維亞“天王”實在是無懈可擊,讓場上一貫“冷面孔”的俄羅斯人都懊惱地砸了球拍。

  “第一盤我打得還行,第二盤我還破發了一次,但最後我全輸了。他今天打得比我好。我本可以打得更好,但我沒能做到,所以我沒拿到獎盃。”梅德韋傑夫説。

  這是梅德韋傑夫第二次在大滿貫決賽中負於“三巨頭”。2019年美網決賽他在五盤大戰中輸給了納達爾。不過,俄羅斯人表示自己兩天后應該就能走出今晚的失敗。“我肯定會和教練復盤,幫助我下一次打得更好。我想兩天后我就到家了,為下一場比賽做準備”。

  賽後頒獎典禮上,梅德韋傑夫提到多年前還只是個“小透明”的他,曾與已經成名的焦科維奇打過一次球,“他人超級好,給了我很多幫助,讓我對自己的職業生涯充滿信心”。

  發佈會上,再次被記者們問到這段經歷,問是否可能與塞爾維亞“天王”發展出師生一般的關係,梅德韋傑夫的回答流露出一絲不服輸的自信。

  “這個問題最好問他,只要他還在打,我不認為他會成為我的導師。想像一下,我在大滿貫決賽中擊敗了他,而他坐在那兒想著‘我為什麼要教他’,但當他退役後,我不知道,我是説,他如果願意幫幫我,我會很高興。”梅德韋傑夫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