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中國籃協:目前已對國際籃聯的罰單提出申訴
2021-02-23 11:07:09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記者郝帥)22日下午,中國籃協舉辦了2021年首次“媒體之家”活動。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中國籃協國家隊管理與外事部部長徐嵐,CBA公司新聞發言人張弛等對近期熱點問題與媒體進行交流。

  會上,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向各位媒體記者拜年,他説:“我們希望通過這樣一個渠道,和大家建立長久的溝通,對大家感興趣的一些問題進行回復,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希望我們的工作給大家能夠提供一個便利。”

  隨後,張弛向大家解答了自由球員後續註冊及參賽的相關問題,他表示:“本賽季CBA聯賽國內球員註冊窗口期安排在2月24日-27日。相關球員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經中國籃協認定,可以在註冊窗口期截止前,到CBA公司申請為自由球員。在經過公示後,與俱樂部按自由球員認領的方式簽約,在註冊窗口期完備註冊手續後,可以參加本賽季CBA第三階段及以後的比賽。”

  前不久,由於卡塔爾新冠疫情加劇,中國男籃原計劃在2月中旬參加的亞洲盃預選賽第三階段比賽未能成行。對此,徐嵐表示:“我們也在和國際籃聯溝通亞洲盃第三窗口期延期的具體事宜,包括有可能的時間點和相應其他事宜。但這個比賽涉及國際籃聯的十多個會員協會,所以他們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去整體地協調考量。”

  據介紹,為了備戰亞洲盃預選賽第三窗口期,中國男籃早在春節前一週開始了新一期集訓,參與本次集訓共33人,其中包含球員12人。“集訓隊伍中的很多球員是第一次不能回家過年,在備戰過程中,中國男籃遇到了許多困難。”徐嵐説。

  對此,徐嵐表示:“CBA聯賽第二階段結束後,球員們面臨著巨大的身體和心理的考驗,又正值春節期間無法和家人團聚,出國比賽的疫情防控等困難,但面對這些困難我們的中國男籃全體成員迎難而上,圓滿地完成了本次集訓任務。”

  由於疫情原因,中國男籃未能參加原定於去年11月進行的男籃亞洲盃預選賽部分比賽,今年一月,國際籃聯就此事對中國籃協開出罰單,罰款16萬瑞士法郎(約合人民幣115萬元)並附加扣除積分等處罰。徐嵐透露,協會收到處罰決定後,經過細緻的研判,已經在2月初向國際籃聯提出申訴,並已委託律師,繼續跟進後續事宜。

  此外,徐嵐還就外界關於籃協將派出U18青年國字號隊伍參加亞洲盃預選賽的傳言做出了回應,她表示,籃協目前並沒有此類計劃,未來仍將派中國男籃參加亞洲盃預選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