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想稱雄意甲?國米還需做好三件事
2021-02-23 08:31:0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安2月22日電題:想稱雄意甲?國米還需做好三件事

  新華社記者姚友明

  當地時間21日,國際米蘭在意甲“米蘭德比”中3:0擊敗AC米蘭,甩開對手4分,暫列積分榜榜首,時隔十個賽季重新奪得意甲冠軍的希望大增。不過,聯賽還有15輪才結束,“藍黑軍團”要想最終拿到第19個意甲冠軍,還需要做好三件事。

  維持化學反應

  在“米蘭德比”中,人們突然發現,一向被詬病的國米左路被激活,主帥孔蒂仿佛找到了埃裏克森和佩裏西奇兩人的“使用説明書”。埃裏克森不僅在前場多次製造威脅,而且還能積極參與防守,上賽季租借拜仁慕尼黑並隨“南部之星”奪得歐冠冠軍的佩裏西奇也奉獻了一次精彩助攻。有球迷感慨:“這倆人打出身價,就好比是球隊在冬歇期增加了數千萬歐元的引援。”

  不過,狀態起伏較大,是國米爭冠路上亟待突破的一個瓶頸問題。本賽季第一輪聯賽5:2擊敗貝內文托後,國米在10月份的接下來5場各項賽事中僅勝1場;第15輪聯賽國米6:2大勝克羅托內,第16輪又1:2不敵桑普多利亞。如何維持化學反應、防止球隊狀態産生過大起伏,是孔蒂需要盡力解決的問題。

  豐富戰術體系

  孔蒂的三中衛陣型是國米本賽季能衝擊聯賽冠軍的有力倚仗。不過,在關鍵戰中缺乏戰術變化,也讓球隊在歐冠小組賽中遭到淘汰,且未能晉級意大利杯決賽。

  歐冠賽場,面對頓涅茨克礦工這樣的對手,國際米蘭兩回合未能取勝一場,最終甚至無法以小組第三的成績繼續征戰歐羅巴聯賽。在意大利杯半決賽第二回合中,面對尤文圖斯祭出的“鐵桶陣”,“藍黑軍團”無計可施,最終遭到淘汰。“一招鮮”能否在亞平寧“吃遍天”?目前看難度不小。

  21日的“米蘭德比”中,國米的進球幾乎都與反擊密切相關。一旦明顯弱于自己的對手立足防守反擊,那麼國米就很難摧城拔寨了。近來球隊連續在聯賽中戰勝勁敵拉齊奧和AC米蘭,是顯露出了幾分“冠軍相”,不過考慮到下輪聯賽中國際米蘭將面對近8輪比賽僅1負的熱那亞,“藍黑軍團”還是需要做好打艱苦仗的準備。

  突破心理瓶頸

  國際米蘭已經連續十個賽季未能奪得意甲冠軍,甚至上次品嘗到正式比賽冠軍的滋味,都還要追溯到2010-2011賽季。“行百里者半九十”,想要圓滿走完奪冠旅程,越到最後就勢必越要承受前所未有的心理重壓。

  有過此前2017-2018賽季中段各項賽事9場比賽難求一勝的前車之鑒,也經歷了上賽季歐羅巴聯賽決賽在束手束腳狀態下負於塞維利亞隊的功虧一簣,以怎樣的心理狀態來面對後面的比賽,成為國米最終能否如願捧杯的關鍵所在。

  科拉羅夫、阿什利·楊和佩裏西奇等拿過不少冠軍的老將應幫助營造好更衣室氛圍,球隊管理層則應圍繞輿論環境做出一些細緻的工作。如此,相信“藍黑軍團”完全有能力打破“冠軍荒”。

標簽:意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