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現在放慢腳步為今後飛得更高 王薔期待戳破職業生涯天花板
2021-02-25 10:28:4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中國金花王薔在2月24日進行的WTA500阿德萊德站比賽中負於瑞士球員泰希曼,無緣晉級八強。作為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國金花球員,王薔本賽季開始只取得了2勝5負的成績,但基於她正處在技戰術升級階段的客觀事實,近期的比賽結果難稱意外,最困難時刻往往也意味著曙光就在前方,王薔和支持她的中國球迷都需要足夠的耐心。

  王薔本賽季開始前與澳大利亞教練帕特·卡什展開闔作。卡什的球員生涯曾獲得過大滿貫冠軍,當教練後也幫助過多位世界名將取得進步。因此當卡什與王薔展開闔作後,讓外界對王薔的未來充滿了期待。

  然而新賽季打響後,王薔的表現卻沒能立即兌現這份期待。在阿布扎比、澳網、墨爾本和阿德萊德舉行的幾項賽事,王薔只取得了2場勝利,輸掉的單打比賽全都是被逆轉戰勝,這無疑會令人更加感到遺憾。

  比如與泰希曼的比賽,王薔首盤打得相當不錯,一共完成4次破發,只讓對手守住了一個發球局,首盤各項技術統計也全面佔優。如果正常發展,拿下比賽勝利應該順理成章。不過第二盤比賽開始後場上風雲突變,泰希曼在王薔的發球局製造了足夠多的危機,讓比賽重回均勢。決勝盤開始後,比賽有些一邊倒,泰希曼建立起5比1的優勢,讓比賽基本失去懸念。

  王薔的頑強值得點讚,她先是化解了對手的發球勝賽局,隨後自己的發球局又挽救賽點後保發,最後一局,王薔在對手拿到兩個賽點後依然與對手打出了精彩的多拍拉鋸戰,一度讓人看到了翻盤的可能。

  打得如此頑強,卻只能接受再次被對手逆轉的結局,賽後不難看出王薔的失望之情。其實在上輪贏球後,王薔就表示,自己尚未恢復到最佳狀態,她與教練還在進行一些技戰術的調整。“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我們會儘快把狀態調整到最好。”她説。

  帕特·卡什在與王薔合作之初也曾坦言,王薔如果不改變,那麼此前的巔峰已經就是職業生涯天花板。他能幫助王薔,但需要時間。

  作為一名有更高追求的球員,王薔很清楚自己現在的情況,一城一池的得失並不是最重要的,以更足的信心走下去才是關鍵。現在放慢腳步,或許會在將來飛得更高。(馬藝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