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十四運迎倒計時200天 將落實“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
2021-03-01 08:56:4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安2月27日電(記者姚友明)27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倒計時200天工作推進會在陜西省西安市舉行。

  陜西省副省長、十四運會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方光華在推進會上介紹説,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的各項籌辦工作都在高效、有序推進中。場館方面,新建和改造的53個場館中,51個比賽場館已全部完成竣工驗收,全運村賽事指揮中心和新聞媒體中心也已完成建設任務,正在進行內部裝修和技術設備調試,預計將在今年6月底前交付使用。

  開閉幕式組織方面,十四運開閉幕式編制完成文體展演大綱或整體方案,確定北奧藝通作為主創團隊,建立了現場指揮部;殘特奧會開閉幕式文體展演大綱通過審定,確定陜西演藝集團為主創團隊。“兩個運動會四場開、閉幕式同步籌辦,進展順利,即將進入演練階段。”方光華説,競賽組織工作正在穩步推進,群眾體育廣泛開展,新聞宣傳全面鋪開,市場開發工作也在持續推動。此外,相關信息化建設、志願者招募、特許商品銷售、票務供應商徵集等工作也在有力推進。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説,要貫徹落實“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簡約辦賽方面,要精簡非必要活動、環節和人員數量;安全辦賽方面,要對標東京奧運會的相關工作措施,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預案;精彩辦賽方面,國家體育總局目前正在研究一些辦法,準備對在全運會上打破世界紀錄或以世界冠軍難度動作奪冠的選手做出額外獎勵。

  中國殘聯理事長周長奎表示,“對殘疾人來説,體育不單是競技、健身、康復,更承載著自強不息的精神價值。我們要共同擔負起這個光榮的政治責任,高品質做好各項籌辦工作,確保殘特奧會和全運會一樣精彩圓滿。”

  陜西省委書記劉國中説,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是陜西展示文化底蘊、發展成果和三秦人民精神風貌的契機。他希望賽事組織者們能勇挑重擔,勇擔重責,保持戰鬥姿態,進入衝刺狀態,爭分奪秒,攻堅克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