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易建聯預計康復時間20周 本賽季復出恐無望
2021-03-01 09:02:42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電 CBA官方28日更新的傷情報告顯示,跟腱受傷的廣東隊名將易建聯預計康復時間為20周,這也意味著這位中國男籃“一哥”本賽季復出希望渺茫。

  本賽季CBA聯賽將於3月1日開始常規賽第三階段及後續賽事,季後賽將從4月16日開始,總決賽最晚將於5月1日結束。如今距離本賽季結束僅剩不到9周時間,即使易建聯的康復時間比預計時間減少一半,也將無緣本賽季。

  在去年8月15日晚進行的2019-2020賽季CBA總決賽粵遼巔峰對決的生死之戰中,當第三節比賽還剩最後1分鐘時,易建聯在無對抗的情況下倒地後離場,被確診為右腳跟腱斷裂,並於次日在廣東接受首次手術治療。去年8月底,易建聯飛往美國,進行進一步的康復治療。

  上個賽季常規賽,易建聯出戰39場,場均得到20.1分、10.4個籃板、1.3次助攻、1.3次搶斷和1.5次蓋帽,第五次當選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也是廣東隊榮膺CBA聯賽“十冠王”的最大功臣之一。本賽季易建聯能否復出,不僅是廣東隊能否獲得“十一冠王”殊榮的最大變數,也成為球迷們最為關注的話題之一。

  日前,已返回國內的易建聯開始隨廣東隊進行恢復性訓練。廣東男籃總經理朱芳雨此前在一檔節目中表示,易建聯恢復較快,已能在健身房進行訓練、投籃以及跑步。“按這樣的進度下去,很有可能在本賽季能看到易建聯重返賽場,但要達到比賽的強度,還需要跟腱恢復到一定的韌度和強度,請大家多一點耐心。”

  這一信息一度讓外界對易建聯在不久後復出充滿期待。但如今,CBA官宣的傷情報告顯然讓球迷們無法再持樂觀態度。儘管如此,外界在遺憾的同時也希望易建聯能在完全康復後重返賽場。畢竟從某種程度上而言,球員健康的價值超越賽事本身,且34歲的易建聯已進入職業生涯的尾聲階段,無論是廣東隊還是國家隊也不能過於依賴個人力量,對後備人才的培養和年輕球員的崛起,才是球隊的立足之本。

  目前,本賽季CBA常規賽已進行完39輪賽事,廣東隊雖暫列第一,但比緊隨其後的遼寧隊僅多一個勝場。缺少了“易核心”,衛冕冠軍廣東隊本賽季至今步履維艱,在第38輪賽事後,才首次登上積分榜第一的位置。如果易建聯不能在季後賽復出,廣東隊還能否實現十一連冠的目標也有了更大懸念。(完)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