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奧會比賽項目:冰壺
2021-03-02 10:17: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項目簡介

  冰壺被稱為“冰上國際象棋”,展現的是靜動之美和取與捨得智慧。3枚金牌,近100場比賽,冬奧會場次最多、轉播時間最長的項目!

北京2022冰壺比賽場館“水立方”

內部效果圖(下)

  場地設施

  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壺比賽將在北京賽區的國家游泳中心進行,共産生3枚金牌,分別是男子冰壺、女子冰壺和混合雙人冰壺。

冰壺場地示意圖

  冰壺標準場地長45.72米,寬5米,冬奧會賽場設四條賽道。為減小壺與冰面的摩擦,比賽前要在冰面上均勻噴灑水珠,形成點狀麻面。

  比賽裝備

  冰壺由壺體、手柄和螺栓組成,直徑不到30釐米,重量近20公斤,壺體花崗岩産自蘇格蘭。

  運動員借助啟蹬器發力滑行,兩腳鞋底的結構不同,便於在滑行與制動間切換。

  賽制規則

  比賽雙方各4人登場,分一壘、二壘、三壘和四壘,順序交叉投壺,10局比賽,每局中冰壺最接近圓心的一方得分,得分多者獲勝。

王芮/巴德鑫平昌冬奧會比賽資料圖 新華社記者王松攝

  男女混合項目兩名隊員行使4個人的使命,預先放置“定位壺”增加了比賽的難度。每隊投 5 只冰壺。投第一壺的隊員也必須投最後一隻壺。

  站位,進營,擊打,掃冰,在寧靜中期待,在吶喊中爆發!這就是冰壺的魅力所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