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奧會比賽項目:冰球
2021-03-02 10:14: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項目介紹——冰球

  【歷史與起源】

  冰球發源於加拿大,是冬奧會傳統項目,1920年曾被列入夏季奧運會的比賽項目。

  【比賽場地與設施】

  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球比賽將在北京賽區的國家體育館和五棵松體育中心進行,共産生2枚金牌,分別是男子冰球和女子冰球。

  冰場四週有牢固的界墻;兩條藍線把冰場分為三個區域:守區、中區和攻區。進攻隊員不能先於球進入攻區藍線並首先接得球或觸及球,否則會被判為越位。

  球場內有9個爭球點和5個半徑為4.5米的爭球圈,中心爭球點是藍色,其他所他所有爭球點都是紅色。每局開始和每次比賽停止以後,都將進行一次爭球。

  【比賽裝備】

  冰球比賽對抗劇烈,手中還握有球桿,裝備防護武裝到牙齒,女運動員、守門員和青少年運動員還有特殊規定。

  【基本賽制】

  常規比賽時間安排

  冰球比賽雙方各6人出場,共進行3局。每局凈比賽時間 20 分鐘,局間休息 15 分鐘。

  加時賽賽制

  平局需要進行加時賽,首輪比賽為5分鐘加時,各4人出場;其他輪次或銅牌爭奪戰加時賽為10分鐘,金牌爭奪戰為20分鐘,均為5人出場。

  加時賽實行突然勝利法,一旦進球,比賽即時結束;加時賽仍平局,射門比賽決出勝負。

  比賽中換人次數不限,沒有名額限制;隊員犯規,處罰非常嚴厲,小罰、隊小罰、大罰、違例、嚴重違例、停賽。

  受罰隊員需要待在特殊區域,守門員被判小罰由場上其他隊員代替受罰。比賽中經常出現雙方人數不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