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北京冬殘奧會將給全世界帶來驚喜
2021-03-03 17:48:59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題:北京冬殘奧會將給全世界帶來驚喜

  ——訪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

  新華社記者

  距離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還有1年時間,賽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穩步推進。對於這場即將到來的殘疾人體育盛會,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滿懷期待。他在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北京冬殘奧會必將給世界帶來驚喜。

  2008年,帕森斯曾作為巴西代表團的一員參加過北京殘奧會,他對於那次盛會印象深刻。“在那一年,我們看到了一個正在走向世界的中國。從我的角度來看,從那一年開始,中國開始在世界多個領域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在2008年,中國將殘奧會帶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中國實現了許多目標,其中重要的一個就是向世界敞開胸懷。現在,冬殘奧會將為中國提供另一個機會。一年之後,我相信北京冬殘奧會將給全世界帶來驚喜。”

  帕森斯説,儘管面臨疫情挑戰,中國政府適時採取了正確的防控措施,成功遏制住疫情傳播,提前一年完成競賽場館建設工作,讓國際社會對北京冬殘奧會的如期安全舉辦充滿信心。中國對冬殘奧會的支持和投入,為殘奧運動員們一展所長提供了平臺。他相信,北京冬殘奧會將是一屆精彩成功的殘疾人體育盛會,必將激勵和鼓舞全世界的殘疾人,對於促進和推動國際殘奧運動發展、為殘疾人構建包容多樣的社會環境至關重要。

  帕森斯認為,北京冬殘奧會的如期舉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他説:“對運動員來説,他們已經為這項重要賽事訓練了數年,所以為他們提供競賽的舞臺是非常重要的。與此同時,殘奧會的一個使命,就是倡導多元化,倡導包容,對於殘疾人群體來説,這是尤其重要的。”

  帕森斯十分關注北京冬殘奧會的可持續發展工作。他認為,北京已經將可持續發展的理念融入了整個籌辦過程中。“北京為籌辦冬殘奧會所做的每一項工作中,都融入了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中國在世界上有著很大的影響力,中國對於可持續發展的重視,對於全世界來説,也是一個非常非常強烈的信號。”帕森斯説。

  2021年2月,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飛揚”發佈。冬殘奧會火炬選用銀色與金色,寓意輝煌與夢想,體現“勇氣、決心、激勵、平等”,火炬下方刻有“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全稱的盲文。對於冬殘奧會的火炬設計,帕森斯也讚不絕口。他説:“我認為古代中國有著非常棒的設計理念,而我最欣賞這次火炬設計的,就是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的融合。你在火炬上能看到中國古代的元素,同時也能看到未來。在我看來,這正是如今中國的一個縮影,中國有著數千年的悠久文化,同時也正邁向未來。”

  由於東京殘奧會延期,2022年冬殘奧會距離東京殘奧會將只有短短半年時間。對於如此緊湊的日程,帕森斯表示其中有利有弊。他説:“從積極的方面來看,這其實是一個提升殘疾人運動影響力的好機會,因為東京殘奧會的成功將為北京冬殘奧會的舉辦帶來積極影響。換句話説,這會使殘疾人運動的熱度保持住。當然,這其中也必然有很多挑戰。對於國際殘奧委會來説,在6個月時間內與兩個不同的奧組委合作,舉辦兩屆大賽,確實很有壓力。但我們的團隊已經準備好迎接挑戰。”

  對即將參加北京冬殘奧會的運動員們,帕森斯也給出了他的寄語:“我們正在全力以赴,同北京冬奧組委和中國專家們一道,為你們提供一個最好的舞臺。在這個舞臺上,你們可以盡情展現你們的能力和風采。與此同時,這也將是最安全的一個舞臺。我們正不斷努力,保證賽事在安全和健康的環境下舉行。所以,我希望運動員們能夠好好訓練,因為你們在賽時將會看到非常棒的場地設施和非常棒的賽事服務,你們需要做的,就是展現出最好的自己。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跟你們在2022年相聚了。”(執筆記者:林德韌;參與記者:姬燁、鄭直、董意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