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都靈冬奧會銀牌得主托馬斯·西科拉:波蘭冬季兩項有實力在北京奪牌
2021-03-03 10:03:40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華沙3月2日電 專訪:波蘭冬季兩項有實力在北京奪牌

  ——訪都靈冬奧會銀牌得主托馬斯·西科拉

  新華社記者張章

  “波蘭冬季兩項運動員有實力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上奪得獎牌。”都靈冬奧會銀牌獲得者托馬斯·西科拉日前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

  西科拉曾經三次站上世界錦標賽的頒獎臺,其中包括一次冠軍,但他最大的成就還是2006年都靈冬奧會的一枚集體出發賽銀牌。而這也是波蘭冬季兩項在冬奧會上的最後一枚獎牌。

  “跳臺滑雪將是波蘭參加北京冬奧會的主力(項目),但冬季兩項的運動員們也有實力爭奪獎牌,前提是他們需要良好的備戰訓練。”西科拉説,“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下一塊冬季兩項奧運獎牌遲遲沒有到來。”

  47歲的西科拉認為波蘭冬季兩項這一項目需要進行徹底改革。“男隊需要革命性改變。”他説,“我們多年關注同一批運動員,雖然有時他們能夠拿到世界盃積分,但這不夠,現在是時候關注年輕人了,跳臺滑雪的成功經驗值得借鑒。”

  就在都靈冬奧會集體出發賽前,西科拉差點選擇退出。“就在比賽前,我曾經猶豫是不是要退出,因為我有嚴重的鼻竇炎,每天都很痛苦,平均只能睡三到四個小時,因此感覺十分疲憊。”他説,“不僅如此,在集體出發賽前的其他項目中,我的成績也都不理想。”

  “在我看來,奪得奧運會獎牌最關鍵的是經驗,很多時候你很難集中精力,因此運動員必須在其他事情和比賽中找到平衡點,從而保持自己最好的狀態。”西科拉説。

  談到自己奪得銀牌的經歷時,西科拉説,“我在集體出發賽中改變了戰術。此前,我一直試圖在射擊中加快速度,以便在這一環節不浪費時間,但效果不好。後來,我將注意力集中在射擊上,事實證明這是正確的選擇。”

  “當距離奧運獎牌很近時,那種壓力是巨大的,我記得在最關鍵的時刻,我的腿是顫抖的,我可以力爭金牌,也可以保住第二的位置,而我選擇了後者。”他説,“之後的比賽顯示我再次做了正確選擇,因為德國名將邁克爾·格雷斯一騎絕塵,毫無懸念奪得冠軍。”

  “衝過終點線那一刻我哭了,那是我職業生涯最精彩的時刻。”西科拉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