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直布羅陀賽亨德利單桿破百仍輸球 復出之戰一輪遊
2021-03-03 14:09:10來源:央視網編輯:喻露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3月3日淩晨,2021斯諾克直布羅陀公開賽首輪繼續進行。在一場焦點戰中,退役9年後重返賽場的“檯球皇帝”亨德利,雖然打出了職業生涯第776桿單桿破百,卻依舊以1-4不敵塞爾特,在復出戰中遭遇一輪遊。

  作為“檯球皇帝”,亨德利有著無數榮譽,儘管他在2012年世錦賽後就已退役,但直到2020年奧沙利文第6次贏得世錦賽冠軍之後,蘇格蘭人所保持的36個排名賽冠軍的紀錄才算是被徹底打破,而他所保持著的世錦賽七冠王紀錄,仍然是“火箭”努力的目標。

  本賽季,自52歲的亨德利決定接受世臺聯的外卡選擇復出後,人們就一直關注著他的復出之戰。但因為他希望能在球迷面前打比賽,所以這場復出之戰便一推再推。只不過作為好友,塞爾特並沒有給蘇格蘭人在復出首秀中“留面子”。

  1985年出生、2002年轉入職業的塞爾特,在亨德利退役前,曾與他在2009和2011年有過2次交手,雙方各勝一場,平分秋色。而最近一次交手,是2011年澳大利文公開賽,塞爾特以5-1獲勝。

  本場比賽,首局,塞爾特率先開球,高品質開桿直接形成斯諾克。亨德利復出後的第一桿就是解球失誤被罰分,第二桿雖解到但力量稍大漏出中袋機會。塞爾特上手單桿轟出36分,結果擊打黑球K紅球堆時,紅球不慎落袋。亨德利上手追分,但45-36反超後叫位失誤轉防守。此後,雙方展開防守大戰,塞爾特憑藉黃球做出的斯諾克,再度誘使亨德利解球被罰分且漏球。塞爾特最終以74-45先勝一局,大比分1-0領先。

  第二局,亨德利開球。塞爾特在打進2顆紅球後,拼頂袋咖啡球不進漏球。亨德利在黑球被鎖死的情況下,清光13顆紅球,單桿轟出107分,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第776桿單桿破百,以111-2收穫復出後首局勝利,將大比分扳成1-1。不過,這也是他本場比賽所拿到的唯一一局勝利。

  第三局,塞爾特開桿。亨德利拼長檯底袋紅球不進留機會。塞爾特趁機上手,打出單桿65分後斷掉。亨德利上手打進紅球後,拼中袋大角度黑球失誤。塞爾特抓住機會,再度打出單桿50分,以115-1再勝一局,大比分2-1領先。

  第四局,亨德利開球留下長檯機會。塞爾特拼進紅球,但單桿18分後底袋失誤漏球。亨德利勾進袋口紅球後,卻架桿打丟底袋黑球。塞爾特隨即上手,拿下單桿48分。防守大戰中,亨德利再度漏球,塞爾特超遠臺超分紅球打進,以67-1再勝一局,大比分3-1拿到賽點。

  第五局,塞爾特開桿。亨德利長檯沒能打進。塞爾特上手後,打出單桿41分。亨德利沒能抓住機會,而塞爾特則憑藉一桿安全球幸運傳進紅球,再度上手後,以83-10拿下此局,大比分4-1淘汰亨德利,晉級第二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