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北京冬殘奧村計劃今年8月交付
2021-03-03 17:30:49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北京3月3日電 (陳杭)北京冬殘奧會將於2022年3月4日到3月13日舉行。在倒計時一週年到來之際,北京冬奧組委規劃建設部部長劉玉民近日表示,北京冬殘奧村計劃今年8月交付,目前正在進行內部裝修。

  劉玉民表示,目前,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已經進入關鍵決勝期。從籌辦之初,冬殘奧會與冬奧會堅持“同步規劃、同步實施”的籌辦原則,確保“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經過北京市、河北省兩地政府以及設計單位、業主單位、施工單位及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12個競賽場館已于2020年底完工,其中5個殘奧場館均達到測試要求。同時,非競賽場館也進展順利,將於今年陸續完工交付。

  “從組委會成立至今的5年曆程,場館規劃建設工作遇到了很多困難和挑戰,在所有相關方的不懈努力下,應對挑戰,破解困局,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他表示。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共使用30個場館,其中包括5個競賽場館(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體育館、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冬季兩項中心、雲頂滑雪公園)和25個非競賽場館,分佈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

  其中,北京賽區冬殘奧會將使用19個場館。北京冬殘奧會充分利用了北京2008年奧運遺産,有8個場館位於北京奧運會最重要的遺産——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延慶賽區冬殘奧會共使用4個場館,京禮高速可直達賽區入口。張家口賽區冬殘奧會共使用7個場館,京張高鐵和京禮高速均可到達賽區核心位置。

  劉玉民介紹,北京冬殘奧村、延慶冬殘奧村目前正在進行內部裝修,張家口冬殘奧村已經完成了外部裝修,全部將於今年8月交付。

  他指出,今年是場館建設查漏補缺的最後一年,在接下來的時間,要精益求精做好場館建設工作,不斷優化完善競賽場館的場地和設施建設,按期完成非競賽場館、各類配套設施和無障礙環境建設。(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