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女足奧預賽附加賽賽程確定:中國女足下月先客後主戰韓國
2021-03-05 17:56:02來源:新民網編輯:喻露

  圖説:中國女足全力備戰奧預賽附加賽  新華社圖

  幾經波折的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附加賽賽程,終於有了定論。本週三,亞足聯通過官方網站宣佈,事關東京奧運會入場券的兩回合中韓對決,將分別在4月8日與4月13日進行,中國女足先客後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兩回合奧預賽附加賽的時間和地點經歷了數次調整,從最早計劃的2020年冬天,一直推遲到了2021年春季。根據亞足聯最新公佈的賽程,“鏗鏘玫瑰”將在4月8日做客韓國高陽體育場;5天后,雙方將在蘇州奧體中心再戰一場,決定東京奧運會入場券的最終歸屬。

  目前,賈秀全率領的中國女足,正在蘇州全力備戰這兩場至關重要的比賽。自去年女超聯賽結束後,“鏗鏘玫瑰”已經進行了多期集訓,球員狀態和配合默契程度值得期待。與韓國隊相比,中國女足在過往戰績和整體實力方面略佔上風,先客後主的賽程也帶來一些優勢,這讓球迷們對“鏗鏘玫瑰”進軍東京的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韓國女足近幾年上升勢頭明顯。在韓國足協此前公佈的奧預賽附加賽球員名單中,包含了李玟娥、李永周、崔宥利等中生代佼佼者。但耐人尋味的是,池笑然和趙昭賢等旅歐球員的名字卻不在其中,這究竟是“太極虎”方面的煙霧彈,還是防疫政策下的無奈之舉,目前仍是未知數。

  正如中國隊主帥賈秀全此前一直強調的,不論比賽時間和對手的情況如何變化,中國女足要做的,就是努力調整好狀態,打出訓練的東西,全力去爭取讓人滿意的結果。(新民晚報記者 陸瑋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