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冬奧主題彩繪飛機“冬奧運動號”飛抵長春
2021-03-05 09:51:38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長春3月4日電(記者周萬鵬、林宏)4日,一架涂裝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核心圖形和體育圖標的“冬奧運動號”飛機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起航飛抵長春,由此拉開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一週年“開啟新航程 相聚在北京”活動的序幕。

  “冬奧運動號”執飛長春的整個航程精心設計了極具特色的活動。在登機口,國航工作人員為旅客送上俏皮可愛的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玩偶,傳遞冬奧的美好祝福;畫有彩繪飛機和吉祥物的海報張貼在客艙內,給旅客帶來新奇的視覺享受。

  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副部長高天表示,這架飛機噴塗的圖案,是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圖標中選取的有代表性的圖標。“在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一週年的日子,‘冬奧運動號’飛機從北京飛往長春,表明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已進入全力衝刺、全面就緒、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

  本次活動邀請了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代表、殘奧運動員代表、冬奧宣講團成員等40余人,他們將參加冰雪體驗、冰雪推介、宣講團進校園、冬奧運動員冰雪課堂等系列活動,以此感受吉林省的冬奧元素,體驗吉林粉雪的暢快激情,開啟吉林特色冰雪産業體系與北京冬奧會前沿優勢資源的互動合作。

  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表示,作為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一週年系列活動之一,“冬奧運動號”飛機從北京飛赴長春,旨在宣傳普及冬殘奧知識、展示殘疾人風采,同時推廣殘疾人冬季運動項目,擴大北京冬殘奧會影響力,充分展現冬殘奧會籌辦對社會文明進步的促進作用,進一步營造保障殘疾人平等權益、促進殘疾人融合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