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上 > 正文
中國游泳爭霸賽肇慶站首日:張雨霏表現搶眼奪雙金
2021-03-05 17:20:54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廣州3月5日電(記者周欣 王浩明)5日,中國游泳爭霸賽肇慶站進行了第一個決賽日的角逐,江蘇名將張雨霏勇奪雙金,200米蝶泳更是遊出了世界級的好成績。

  張雨霏在率先進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中,以24秒49力壓亞洲紀錄保持者劉湘奪魁。劉湘以0.03秒的微弱差距獲得銀牌,浙江選手吳卿風獲得銅牌。在200米蝶泳中,張雨霏一騎絕塵以2分06秒25封後,這個成績超過了2019年游泳世錦賽該項目冠軍的成績。廣東的俞李妍和河北的張一璠分獲銀牌和銅牌。

  上海選手唐錢婷在女子100米蛙泳中游出了個人最好成績,1分06秒39的成績相當於2019年世錦賽第四名;浙江小將余依婷以2分11秒38獲得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奧運冠軍葉詩文名列第三;由於中長距離高手王簡嘉禾和李冰潔雙雙缺席,河北選手張可贏得女子400米自由泳桂冠。

  在男子項目中,廣東名將余賀新以22秒16捍衛了50米自由泳的王者地位;浙江選手汪順以1分57秒41輕鬆拿下200米混合泳金牌;來自湖北的閆子貝在最後時刻逆轉,捧得100米蛙泳金牌,成績是59秒36,前半程領先的上海選手覃海洋以59秒51惜敗;東道主選手陳俊兒收穫200米蝶泳冠軍;山東選手程龍贏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

  中國游泳爭霸賽是中國游泳協會舉辦的創新賽事,今年跨年期間在石家莊舉行了第一站比賽。本站共有來自17支隊伍的120名選手參加,採取東京奧運會游泳比賽“晚上預賽、上午決賽”的時間安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