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室內田徑賽首秀創佳績 蘇炳添傷癒歸來
2021-03-15 09:18:1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喻露

  本報記者  李東燁

  缺席正式比賽523天的世界級短跑名將、廣東選手蘇炳添終於傷癒復出。在2021全國室內田徑邀請賽西南賽區的比賽中,蘇炳添以6秒49的成績輕鬆奪得男子60米的金牌,以絕對優勢贏得他復出首秀的冠軍。該成績輕鬆創造今年亞洲室內男子60米最好成績,排名世界第三。 

  本次比賽是中國田徑新賽季的首站比賽,而蘇炳添則是本次比賽的最大焦點。因為疫情和傷病影響,蘇炳添自2019年10月多哈世錦賽之後,已經17個月沒有出現在賽場上。

  男子60米預賽,蘇炳添在第八小組第五道出場,這是他近一年半以來的首場比賽。發令槍響,蘇炳添起動順利,在加速了30米之後,他放慢節奏,輕鬆衝過終點,成績是6秒69。預賽後,蘇炳添表示,“第一槍主要是要那種感覺,我覺得雖然説是預賽,但是我太久沒比賽了,想通過比賽體驗一下自己對比賽的感覺還陌不陌生。哪怕是説跑到一個成績了,還是不是當年2019年沒有受傷之前的蘇炳添的那種感覺,這個對我來説很重要。”

  有了預賽的嘗試,在之後的決賽中,蘇炳添的目標是跑進6秒60。發令槍響,蘇炳添以0.149秒的起跑反應時起動,前30米加速後他已確立了領先地位。衝刺階段蘇炳添放緩加速輕鬆衝過終點,最終以6秒49的成績摘得桂冠。

  成都一直都是蘇炳添的福地,10年前,他就是在這裡收穫了他第一個全國紀錄。10年後,已經拿到世錦賽銀牌、亞運冠軍,保持著亞洲紀錄的蘇炳添又回到這裡,用冠軍宣告重新出發。蘇炳添説:“太久沒比賽,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太多底氣,但是我就抱著剛出道的運動員的心態,不管是準備活動還是參加比賽的細節,讓自己重新回憶起來以前是怎麼做的,一步一步做好了。這個成績可能就告訴我,沒受傷的蘇炳添回來了。”

標簽:蘇炳添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