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老外眼中的2022冬奧會籌備:期待中國再次驚艷世界
2021-03-22 08:46: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從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頂端俯瞰場館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王琦、趙之駿、傅子思、李軼豪、薛曉雲、李聰、晏梓):儘管春梅早櫻已在北京的連綿春雨中競相綻放,但在200公里外的張家口,這個將誕生51枚冬奧金牌的2022年冬奧會分賽區卻依然是雪國世界。3月17日的一場大雪,不僅讓流連於此享受最後滑雪季的遊客們大呼過癮,也讓前來探訪的外國記者流連忘返。

△發燒友在U形池中跳躍

△娃娃也愛滑雪

  在張家口,記者們先後採訪了冬奧村、雲頂滑雪公園、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太子城冰雪小鎮等地,大家均對中方優質的賽場設施和縝密的籌備工作讚嘆不已。

△印度記者阿尼爾

  來自印度的阿尼爾説:“我覺得中國做得非常好,無論是賽事籌備還是疫情防控。中國將舉辦2022年冬奧會是一個非常重大的事件,正如她成功舉辦了2008年奧運會一樣,再次成功舉辦冬奧會,將讓中國登上一個新的歷史高度。”

△羅馬尼亞記者伊萬娜

  羅馬尼亞姑娘伊萬娜説:“我了解到,張家口賽區80%的硬體設施已經完工,我非常期待冬奧會的到來,2008年奧運會曾帶給我們巨大的驚喜,期待2022年冬奧會同樣能驚艷世界。”

△泰國記者媞安格羅拉特

  張家口日漸濃郁的冬奧氛圍讓來自熱帶地區的記者也摩拳擦掌。來自泰國的媞安格羅拉特女士説:“泰國人熱愛運動,包括冰雪運動,2018年泰國運動員便參加了平昌冬奧會。中國和泰國相距並不遙遠,張家口擁有高水準、現代化的冰雪場館,如果有機會,泰國人也想來體驗一下。”

  印度人阿尼爾説:“人們總是覺得印度是熱帶國家,但我想説,印度有不少邦,像喜馬偕爾邦、北阿坎德邦也是可以舉辦冬季賽事的。中國是如何舉辦這樣的比賽的,中國為之所做的一切努力,中國對它的重視程度,都是值得印度學習的。印度也有非常多的人才,如果軟硬體設施能進一步完善,那麼印度也可以舉辦冬奧會。”

△巴基斯坦記者祖拜爾

  巴基斯坦人祖拜爾表示,在疫情仍在蔓延的情況下按部就班地籌備冬奧會意義重大。“此刻,全人類都被新冠疫情所困擾。中國首先通過經濟復蘇,然後通過疫苗,向世界傳遞了希望。中國已經慷慨地提出要為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的所有運動員接種疫苗,中國希望通過恢復體育活動來表明,我們所有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們就像一個大家庭。作為一個巴基斯坦人,我覺得中國這些努力非常可貴。最後我想説,當今時代,我們該放下政治操弄,為人類做出真正的貢獻。”

△敘利亞記者努麥爾

  來自敘利亞的努麥爾説:“冬奧會能為全世界人民掃去疫情的陰霾,各國人民都盼望著這次體育盛會。我們能看見中國政府和人民為這次冬奧會做出的巨大努力,我相信2022年冬奧會將會成功舉辦。”

△日本記者星和明

  星和明來自即將舉辦夏奧會的日本,他呼籲全球團結互助、共襄盛舉,“東京奧運會需要各國積極參與、精誠合作,北京冬奧會也一樣,尤其在嚴峻的疫情形勢下,更需要思考如何加強合作。這次在張家口,我看到準備工作有序推進,在此基礎上,全球能夠共同參與,相信冬奧會一定會成功舉辦。”

  除了各國記者,還有不少老外也在張家口辛苦忙碌,為中國奧運添磚加瓦。

△雲頂滑雪公園項目專家文熙正

  雲頂滑雪公園項目專家,曾參與過平昌冬奧會賽事籌備的韓國人文熙正説:“在工作過程中,我能感受到中國滑雪愛好者對於冬奧會的熱情與日俱增,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對冰雪運動更感興趣了。”

△天冰集團生産的造雪車

  意大利人皮埃爾保羅是意大利天冰冰雪設備(張家口)有限公司總經理。天冰集團在造雪方面佔據全球市場份額的60%,目前已為國內300多家滑雪場提供近2000台造雪設備。2017年至2019年間,天冰集團先後中標2022年北京冬奧會雪上運動全部場館的造雪系統及設備供應商。皮埃爾保羅説:“能參與這個賽事對我們來説是個很大的機遇。我們很看重中國市場,這裡的營商環境也非常優越,即使冬奧會結束後,我們也希望在此長期發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