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冬季兩項世界盃:約·鮑伊實現賽季三連冠
2021-03-23 08:29:41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鄭直 樹文)國際冬季兩項聯盟消息,2020-2021賽季最後一站冬季兩項世界盃22日在瑞典厄斯特松德完賽,挪威名將約·鮑伊連續第三個賽季獲得男子總冠軍,女子總冠軍則被他的同胞埃克霍夫早早收入囊中。

  由於風力過大,當日比賽均有所推遲。最後上演的男子15公里集體出發比賽中,法國選手德蒂厄以35分43秒7拿下冠軍。鮑伊在當日比賽中共有三發脫靶,不過與其爭奪賽季頭名的同胞萊格雷德四發脫靶,最終鮑伊位列第三,萊格雷德位列第八。

  憑藉在該場比賽中的表現,鮑伊也在賽季總積分榜上以1052分力壓萊格雷德的1039分稱王,這也是他連續第三個賽季拿下這一獎項。法國選手馬耶以930分位列第三。

  “我倆在這場比賽前就知道,誰能先到達終點,誰就將成為賽季總冠軍。”鮑伊表示,“和斯圖拉(萊格雷德)的競爭相當激烈,比起開心,我現在的感覺更像是如釋重負。”

  比起男子賽季總排名的激烈爭奪,女子方面的形勢甚為明朗。挪威選手埃克霍夫在世界盃上一站捷克新梅斯托站拿下個人本賽季第12個冠軍時即早早鎖定這一獎項。

  “在籃球比賽裏邊這叫做手感‘熱得發燙’,這次應該算是我在冬季兩項比賽裏手感‘熱得發燙’。”埃克霍夫説。這是她第一次獲得賽季總冠軍。

  當日的女子12.5公里集體出發比賽稍早結束,由於開賽時天氣狀況依然較為複雜,許多選手在射擊環節的表現受到影響。挪威選手英格麗德以34分53秒1、五發脫靶的成績拿下冠軍。

  埃克霍夫在比賽中八發脫靶,位列第七,不過她的賽季總積分高達1152分,遠遠領先於第二名、同胞雷塞蘭的963分。德國選手普羅伊斯以840分位列第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