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00後”閃耀射擊奧運選拔賽
2021-03-25 09:12:5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廣州3月24日電(記者林德韌、王浩明)國家步手槍射擊隊東京奧運會最終隊伍選拔賽24日繼續進行,“00後”小將姜冉馨、張雨、盛李豪在眾多高手中脫穎而出,攜手龐偉、楊皓然等名將成功拿到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24日進行的是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和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項目的選拔。10米氣手槍項目的形勢較為明朗,此前在積分榜上以明顯優勢領先的男子選手龐偉、何正陽以及女子選手姜冉馨、王倩都發揮穩定,最終摘得席位。

  10米氣步槍的競爭相當激烈,在進入本場比賽之前,除了男、女排名第一的楊皓然和楊倩位置穩固外,其他兩個席位均有懸念。女子組比賽,來自河南的“00後”選手張雨打出了精彩表現,在資格賽中排名第二,與遼寧隊的馬宇婷一同進入冠軍爭奪戰,在決賽中,張雨發揮穩健,以17:11擊敗對手拿到第一。憑藉本場比賽的出色發揮,張雨在本場獲得了41分的積分,本來排名第四的她總分增至176分,超越了分別拿到172分的王璐瑤和170分的趙若竹,以總分第二名的成績成功搭上了去往東京奧運的末班車。

  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男子組的較量主要在盛李豪和余浩楠之間進行,在前一天剛剛拿到10米氣步槍個人賽資格的16歲小將盛李豪再度打出高水準的一場比賽,先是在資格賽力壓各路好手,以頭名成績進入金牌爭奪戰,然後又在決賽中以16:2的懸殊比分擊敗陜西隊的劉宇坤,拿到第一。積分榜上,名將楊皓然以242分位居榜首,盛李豪以202分排名第二,二人攜手獲得奧運參賽資格。

  盛李豪在賽後表示:“我就是盡全力去打,感覺還是比較冷靜,整體表現感覺挺好的,今天決賽主要還是運氣比較好。很榮幸能夠有資格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比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