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國家射箭隊東京奧運會陣容出爐 共6名選手參賽
2021-04-12 14:52:29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胡雪蓉)4月11日,國家射箭隊東京奧運會最終階段選拔賽在成都結束,魏紹軒、楊曉蕾分獲男、女個人金牌。至此,國家射箭隊參加東京奧運會的6名選手全部産生。

  東京奧運會射箭項目共設男女團體、男女個人、混合團體賽,共5枚金牌。此次選拔賽從3月30日打響,共有男、女各8名選手參加。按照賽程,選拔賽共分4場,前3場中每一場比賽都分為3個比賽日,每個比賽日均要進行70米排名賽和單敗淘汰賽。前3場比賽結束後,總積分排在前三位的男、女各3名運動員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昨天是第三場選拔賽的最後一個比賽日。在女子決賽中,楊曉蕾穩紮穩打,以總比分7比1取勝。男子決賽在魏紹軒和林良文之間進行,魏紹軒發揮穩定,連續3局打出29環,最終以總比分7比3摘得金牌。

  至此,國家射箭隊參加東京奧運會的6名選手全部産生。男子選手分別是王大鵬、李佳倫、魏紹軒;女子選手為吳佳欣、龍曉清和楊曉蕾。其中,王大鵬、吳佳欣都參加過2016年裏約奧運會。

  4月13日-14日,這6名選手將進行混合團體賽選拔,最終選出男、女各1人參加東京奧運會混合團體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