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舉重亞錦賽女子76公斤級張旺麗一枝獨秀
2021-04-23 09:42:55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劉陽)舉重亞錦賽當地時間22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結束了女子76公斤級爭奪,湘妹子張旺麗不出意外地以263公斤輕鬆奪得總成績金牌。

  放眼世界,中國隊在該級別的最大對手是兩屆奧運會冠軍、朝鮮隊的林敬熙。她曾在2019年世錦賽上以276公斤奪得總成績金牌,而張旺麗當時以5公斤之差屈居亞軍。由於朝鮮代表團宣佈不參加東京奧運會,朝鮮舉重隊也沒有參加奧運資格賽之一的亞錦賽,因此張旺麗在22日的比賽中沒有遭遇任何強力對手。

  張旺麗在抓舉中成功舉起115公斤後,在挺舉比賽更是“視若無人”。由於開把重量高,當其餘選手全都結束比賽後,張旺麗才剛剛開始她的表演,只見她第一把成功舉起139公斤後便鎖定了總成績金牌。眼看金牌到手,她經過短暫的休息後又舉起148公斤,但在最後一次試舉中嘗試151公斤未果,從而以263公斤勇奪總成績桂冠。

  韓國隊的金秀嫻以244公斤收穫總成績銀牌,銅牌被菲律賓人馬克洛洪奪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