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産業 > 正文
2021中國體博會將凸顯行業三大新增亮點
2021-05-12 09:37:10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林德韌)2021年(第39屆)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以下簡稱2021中國體博會)新聞通氣會11日在京召開,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羅傑介紹了展會籌備的總體情況,並總結了本屆展會將凸顯的行業三大新增亮點。

  據了解,2021中國體博會共啟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一層的六個展館,分為健身、體育場館、體育消費和服務三大主題展區,展館相互連接,形成整體區域。目前,已有近1300家企業參展,展覽面積達到15萬平方米,預計展會期間將吸引十余萬人次的到場觀眾。

  羅傑表示,隨著近期諸多體育産業政策的頒布,體育用品行業迎來了重大的發展機遇。在此次通氣會上,羅傑總結出了今年展會反映的行業三大新增亮點:第一,中國體博會是幫助健身市場逐漸復蘇的“好夥伴”;第二,在今年的中國體博會現場,會發現更高水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將被重新構建;第三,中國體博會組委會今年在B2B的基礎上,主動走向消費端,著力打造出的B2C體育消費服務展區,不僅迎合了老百姓對於不斷提升的體育産品品質的消費需求,也適應了不斷追求美好健康生活方式的趨勢。

  2021中國體博會的活動體系較2020年進行了擴容和創新,內容形式更加豐富,定位人群更加精準,分為官方活動、論壇會議、商貿洽談、大眾體驗等四大類別。活動的功能也在新時期被重新梳理和定義——服務於展覽、招商、行業交流等功能,串聯起了體博會的展商招募、觀眾招募、會議洽談等各個環節。

  羅傑説:“從今年的展會設置到産業論壇和配套活動,我們都在突出一個‘穩’字。一方面,希望體博會能夠保持健康的發展態勢,另一方面,也是向行業傳遞信號。”

  本屆體博會將於5月19日至22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