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中國女排啟程參加世界女排聯賽 郎平:以老帶新 在對抗中找比賽節奏
2021-05-21 10:53:09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 (記者胡雪蓉)今天上午,中國女排一行22人從上海出發,前往意大利參加2021年世界女排聯賽。

  2021年世界女排聯賽是東京奧運會前的重要熱身賽,比賽將於5月25日至6月25日在意大利裏米尼以“安全氣泡”的形式進行,共有中國、美國、巴西、意大利、俄羅斯、荷蘭、日本等16支隊伍參加。比賽採取單循環制,積分排在前四名的隊伍進入半決賽。半決賽將於6月24日舉行,決賽和季軍賽于6月25日打響。

  此次意大利之行,中國女排隊伍包括首批13名參賽隊員及6名教練,由主教練郎平帶隊,安家傑、包壯、袁志、袁靈犀、劉冰等5名教練隨隊,另有2名隊醫和1名體能師隨行。

  郎平在此前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通過比賽檢驗球隊的訓練成果,在東京奧運會前,將球隊調整到比較好的狀態。“在前一階段比賽中,我們將派出以老帶新的陣容,讓年輕隊員得到實戰鍛鍊。後一階段比賽,主要隊員也將出場,在對抗中找到比賽節奏。”

  根據賽程安排,中國女排在第一週的對手是韓國、日本和泰國三支亞洲球隊。北京時間5月25日22時,中國隊將首先與韓國隊交手。5月26日19時,中國隊將迎戰日本隊,在5月1日進行的東京奧運會女排測試賽中,中國隊以3比0完勝對手。5月27日22時,中國隊將面對泰國隊,此前泰國女排因26人感染新冠病毒,一度宣佈退賽,後經協商更換了一批隊員,球隊也將繼續參加世界女排聯賽。

  2021年世界女排聯賽中國隊名單(第一階段):

  主攻:張常寧、劉曉彤、段放

  副攻:楊涵玉、高意、王媛媛、鄭益昕

  接應:劉晏含、栗垚

  二傳:刁琳宇、姚迪

  自由人:林莉、王夢潔

2021世界女排聯賽中國隊賽程表。中國女排官方微博截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