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中國女排3比1韓國女排 收穫世界女排聯賽開門紅
2021-05-26 09:01:00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北京時間25日晚間,中國女排在意大利裏米尼開始了2021年世界女排聯賽的征途。

  第一場對陣韓國隊的比賽,中國女排由張常寧領銜出戰,韓國女排則由名將金軟景領銜。一番較量之後,中國女排在落後一局的情況下3:1(23:25,25:19,25:19,25:18)逆轉獲勝。

  張常寧探頭得分。

  比賽開始後,中國女排一傳不穩定,韓國隊先拔頭籌,以8:5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過後,憑藉張常寧的吊球,雙方戰至8平。此後,雙方比分一直緊咬上升。

  10平後中國隊一傳再次出現波動,韓國趁機14:11領先。張常寧後攻追至14:15後,劉曉彤跳發下網,中國女排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4:16落後。

  郎平指導隊員。

  劉晏含吊球追回1分後,雙方分差開始不斷拉大。一度落後5分的中國女排追至23:24。韓國隊一攻打中,中國女排23:25先輸一局。

  張常寧得分。

  第二局開始後,中國女排依舊以1:4落後,但姑娘們通過加強攔網扭轉戰局,將比分追至4平。此後雙方比分交替上漲,中國隊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

  暫停過後,雙方競爭愈演愈烈。15:14暫時領先的中國女排錯過良機,第二次技術暫停時被韓國隊16:15反超。

  不過,中國女排很快穩住了陣腳,以19:17重新確立領先優勢。鄭益昕快攻打中、金軟景後攻下網、鄭智允進攻失手,中國隊優勢不斷擴大。栗垚後攻奪局點、張常寧攔網鎖定勝局,中國女排25:19扳回一局。

  中國女排扳回一局。

  第三局,韓國隊出現連續失誤,中國女排取得8:4領先。第一次技術暫停後,韓國仍難過輪,中國隊趁機將比分擴大。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中國女排16:8領先。

  中國女排將比分優勢一直保持到了最後,雖然韓國女排在局末段連續得分,但中國女排依舊以25:19再下一城。

  中國女排保持領先優勢。

  第四局,中國女排憑藉發球佔得先機,韓國隊依舊失誤不斷,中國隊一度領先對手7分。韓國女排嘗試追分,但最終沒能抵擋住中國女排的淩厲攻勢,以18:25輸掉了第四局。

  本屆世界女排聯賽從5月25日開始,一直到6月25日結束。中國、美國、巴西、意大利、俄羅斯、荷蘭、日本等16支隊伍都將參與角逐。毫無疑問,這是東京奧運會前中國女排查漏補缺、調整狀態的良機。

  前期的比賽,中國女排派出了以老帶新的陣容,目的就是為了讓年輕隊員得到充分的鍛鍊。

  而在開賽前,中國女排也更新了參賽名單,在首次公佈的名單的基礎上,又新增了朱婷、袁心玥、龔翔宇、李盈瑩、丁霞、顏妮六名大將。這也意味著,或許用不了多久,球迷們又可以看到“朱袁張”在賽場上合體。

  值得一提的是,主教練郎平在北京時間21日就已經抵達了意大利。為期一個月的大賽,她要克服疲憊和傷病,全程督戰。

  不過對於長時間奮鬥在比賽一線的郎平而言,她早已做好了充足的準備:“今年的情況比較特殊,作為主教練,我要全程監督運動員的訓練和比賽。因為要在賽區封閉五個星期,我做好了充分的困難準備,不管是訓練、比賽還是生活。”

  抵達意大利的當天下午,姑娘們吃過午飯後就立馬投入到了緊張的訓練中:先練技術,後練體能。經過長途跋涉的隊員們絲毫沒有怨言,都十分珍惜在訓練場上的每一分每一秒。

  由於防疫需要,今年比賽中取消了握手、交換禮物的規定,而且比賽中也不再交換場地。另外,所有隊伍都沒有賽前適應場地的訓練時間,各支隊伍都是直接上場比賽。在與韓國隊交手之前,中國隊也僅僅安排了兩堂訓練課。

  不過,雖然歷經重重困難,中國女排還是逆轉韓國女排迎來“開門紅”。再次重返世界女排聯賽,中國女排依舊不改艱苦奮鬥、不驕不躁的本色。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接下來的一個月裏,姑娘們還將面臨更為嚴峻的挑戰。但我們相信經過大風大浪的女排一定能夠化險為夷。(記者 邢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