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中國女排逆轉獲對手主帥點讚!這樣的練兵更有價值
2021-06-01 08:19:47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6月1日電(記者 邢蕊)熟悉中國女排的球迷都知道,中國女排的比賽中,從來都不缺少逆風翻盤的奇跡。北京時間31日晚,熟悉的劇情又一次在世界女排聯賽上演。只不過這一次的主角變成了中國女排的替補陣容,姑娘們3:2(20:25,19:25,27:25,25:21,15:9)逆轉戰勝德國女排。

  上周世界女排聯賽開打以來,中國女排先後對陣了韓國、日本和泰國隊。雖説第一階段比賽以考察隊員、磨合陣容為主,但中國女排依舊難改慢熱的狀態,面對主力出戰的日本女排,最終以0:3慘敗。

  進入第二周的比賽後,中國女排的對手變成了人高馬大的歐美球隊。與德國女排的比賽中,中國女排在前兩局就遭遇到全面壓制。無論是發球,一傳還是攔網,都被對手牢牢壓制。

  第一局,中國女排攔網只得1分,而德國女排攔網有3分進賬,且通過發球直接得到了4分。第二局開始後,中國隊表現依舊沒有太大起色。主帥郎平在暫停間隙安慰隊員:“大家再來,能拿一分是一分。”但無奈落後太多,中國女排以19:25再丟一局。

  轉折出現在第三局末段,面對手握4個賽點的德國女排,中國女排突然找到了自己的節奏。張常寧攔網連續得分將雙方分差縮小至1分,緊接著楊涵玉探頭將比分扳至24平。憑藉著突然爆發的攔網優勢,中國女排贏下這局,並吹響了反擊的號角。

  值得一提的是,在0:2大比分落後的局面下,一向沉著冷靜的郎平臉色鐵青。暫停階段,她毫不客氣地説道:“沒什麼好説的,批評也沒用。”

  或許是不忍讓郎平失望,又或許是郎平點醒了姑娘們,從第四局開始,中國女排一改之前的狀態,攔網、發球頻頻得分,一舉將大比分扳平。決勝局,此前士氣高漲的德國女排慌了陣腳,而中國女排越戰越勇,以15:9完成了大逆轉。

  賽後,德國女排主帥向中國女排豎起了大拇指,對姑娘們永不言棄的精神表示讚賞。雖然中國女排上演了一齣扣人心弦的好戲,但郎平對隊伍的表現似乎並不滿意。

  除了大比分落後時臉上嚴肅的表情,第四局第二次技術暫停時,郎平又叉著腰,深呼吸後説道:“氣死我了。”

  從整場比賽的情況來看,中國女排前兩局的表現的確不能令人滿意。隊伍從一攻,到防守再到攔網,過程都不是很流暢,再加上自身失誤較多,這樣不理想的表現無疑達不到郎平的要求。

  好在姑娘們在比賽後半段把握住了機會,在大比分落後時完成了逆轉。這樣一場勝利,不僅對於提高女排姑娘的自信心有著很大幫助,隊伍的抗壓能力和配合默契度也會通過比賽有所提高。比起最後勝利的結果,在比賽中收穫寶貴的大賽經驗,查漏補缺完善自我,是此次大逆轉更有價值的地方。(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