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聯賽中國隊遭遇兩連敗
2021-06-03 10:14:3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意大利裏米尼6月2日電 以替補陣容出戰的中國女排2日在意大利城市裏米尼進行的世界女排聯賽中以0:3負於土耳其隊,遭遇兩連敗。前六輪比賽過後,中國隊的戰績是3勝3負。

  全場比賽,段放、劉晏含和栗垚分別為中國隊得到10分、9分和7分。

  前一天意外地以2:3輸給加拿大隊之後,中國隊鍛鍊隊伍的初衷並未改變。面對以主力陣容出戰、此前贏得五連勝的土耳其隊,中國隊輪休了隊長張常寧,派出了二傳姚迪、主攻劉晏含、段放、副攻王媛媛、高意、接應栗垚、自由人林莉的首發陣容。比賽時主教練郎平一直坐在場邊,暫停時負責指揮佈置的是助理教練安家傑。

  首局比賽,中國隊的發揮不太理想,在8:9之後逐漸被對手將比分拉開。因為一傳不穩,中國隊的進攻效率很低。在13:15落後的情況下,中國隊一潰千里,土耳其隊以一輪10:2的得分高潮結束了首局爭奪。

  第二局比賽,中國隊的進攻大有起色,雙方展開拉鋸戰。在11:15落後的情況下,中國隊在段放和王媛媛的發球輪連續追分,成功將比分反超為20:18。打到22:20的時候,中國隊換上劉曉彤,但是她的一傳失誤送給對方探頭球的機會,比分變成22:21。隨後,中國隊在短時間內兩次叫了暫停,仍被土耳其隊連續抓住反擊機會將比分反超為23:22。儘管中國隊追成了23平,但是卡拉庫爾特的扣球和林莉的一傳失誤讓土耳其隊連得兩分,中國隊23:25再丟一局。

  第三局中國隊多次進行換人調整,自由人王夢潔、副攻楊涵玉、鄭益昕等先後被派上場。然而,中國隊又陷入了第一局的被動局面,土耳其隊先後以11:6和20:12領先。最後階段,中國隊頑強地將比分追成21:24,土耳其隊最終依靠一個快攻結束了全場比賽。

  本場比賽,中國隊在進攻和攔網得分方面分別以26:47和4:11落後,土耳其隊的失誤總共送給了中國隊24分。

  總共有16支隊伍參加本次世界女排聯賽,在預賽階段的單循環賽中位列前四的隊伍將進入半決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