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張常寧:穩健帶領球隊的隊長
2021-06-03 08:08:4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21世界女排聯賽在意大利裏米尼激戰正酣。雖然中國女排在本屆世界女排聯賽第一階段派出了“以老帶新”的十三名運動員出戰,很多主力隊員並未前來,但被賦予隊長職責的張常寧挑起了球隊的大梁。日前,國際排聯專門關注了張常寧在本次世界女排聯賽上的表現,並用“穩健帶領球隊的隊長”來評價張常寧的發揮。

  國際排聯首先介紹了張常寧的排球生涯。國際排聯介紹説,張常寧來自一個打排球的家庭,在進入室內賽場之前,她嘗試過沙灘排球。“和她這個年齡的大多數球員一樣,她夢想成為國家隊的一員,但她以一貫出色的表現在隊伍中脫穎而出。”國際排聯認為,張常寧在國家隊的起步充滿艱辛,2015年,還不到20歲的張常寧在比賽中嶄露頭角,幫助中國女排贏得了女排世界盃。“她盡了一切可能打好自己的排球,從不回頭。”

  國際排聯表示,張常寧成為了中國女排最突出的得分武器之一,她幫助中國女排在奧運會、世界盃和世錦賽等比賽中取得優勝。然而,張常寧對中國女排的貢獻並不僅限于為球隊扣球得分。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正是看到張常寧身上所具備的更大的潛力,並對張常寧的努力付出作為獎勵,在本屆世界女排聯賽開賽前,讓張常寧擔任中國女排的隊長。

  “她的發揮使她能夠在球隊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到目前為止,她在為球隊得到最高得分和激發隊伍狀態兩個方面努力做好平衡,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國際排聯如是評價張常寧的表現。張常寧自己也知道,作為隊長,她必須比中國女排的任何隊友都更加努力,以冷靜的態度完成比賽,把球隊放在第一位。“作為隊長,我很高興,我想和隊友們一起打好比賽,在所有比賽中都能有出色的表現。”張常寧説。

  國際排聯把中國女排在本屆世界女排聯賽的第一場比賽視為張常寧的高光時刻。雖然中國女排在與韓國女排的首局比賽中失利,但憑藉張常寧貢獻的23分,中國女排成功扭轉局面,最終逆轉獲勝。“在第一局,我們有點緊張。我們感到自己承受著很大的壓力,但我們每個隊友都有著良好的合作,都做好了互相的配合。”張常寧如是評價自己在首戰韓國女排時的表現。目前,中國女排在本屆世界女排聯賽第二周的比賽也告一段落。張常寧在本屆世界女排聯賽技術統計榜上交出了不錯的答卷。在最佳扣球榜中,張常寧以65分的總得分名列第十一位,在攔網榜上以15次攔網得分高居第三名。此外,她還以6個發球得分名列發球榜第十二位。考慮到中國女排在本屆世界女排聯賽期間始終以考察隊員為目的所採取輪換陣容,張常寧並未打滿全部比賽,取得這樣全面的數據實屬不易。

  接下來,中國女排將在世界女排聯賽中連續對陣更多強勁的對手。張常寧和她的隊友們能否有更多出色的表現,值得拭目以待。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