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中國女排不敵塞爾維亞隊 遭遇世界女排聯賽四連敗
2021-06-08 08:19:0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意大利裏米尼6月7日電 中國女排7日在於意大利城市裏米尼舉辦的世界女排聯賽中1:3不敵塞爾維亞隊,遭遇四連敗。

  本場比賽,面對同樣以替補陣容出戰的塞爾維亞隊,中國隊在大比分0:2落後的情況下奮力追趕,扳回一局,但塞爾維亞隊整體在攻防兩端做得更到位。最終,塞爾維亞隊以3:1(25:22、25:18、19:25、25:22)獲勝,結束兩連敗。

  得分方面,中國隊栗垚拿下全隊最高的13分,楊涵玉和劉曉彤各貢獻12分,代理隊長張常寧本場休戰。塞爾維亞隊拉佐維奇手感火熱拿下全場最高的26分,接應卡裏奇得到22分。

  首局比賽,中國隊率先進入狀態,以8:4領先,隨後塞爾維亞隊逐漸找到比賽感覺,吊打結合,連續強攻,將比分反超並保持領先優勢先下一城。次局,塞爾維亞隊延續首局的進攻火力,11:7打停中國隊。暫停歸來,中國女排連得4分追至11:11平,塞爾維亞隊迅速調整狀態,中國隊再丟一局,大比分0:2落後。

  關鍵的第三局,中國隊頂住了壓力,儘管開局場面膠著,在9:9平後中國隊逐漸掌握比賽節奏,擴大領先優勢,以25:19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國隊形勢良好以5:1開局,塞爾維亞隊果斷暫停調整,反超並擴大比分至16:11。中國隊奮起直追至21:22之後沒能咬住比分,大比分1:3不敵塞爾維亞隊,遭遇四連敗。

  此輪比賽過後,中國隊戰績為3勝5負,世界女排聯賽排名跌至第十名。

  北京時間6月8日22時,中國女排將對陣巴西隊。目前朱婷、丁霞等主力隊員已安全抵達意大利,正在進行隔離,如果一切順利,她們有望在6月12日對陣荷蘭女排的比賽中登場亮相。(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