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中國女排3:2逆轉巴西終結四連敗
2021-06-09 09:25:08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6月9日電 北京時間8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聯賽預賽第9輪角逐在意大利裏米尼進行。替補主打的中國女排以3:2逆襲獲勝強敵巴西,終結四連敗的尷尬,隊長張常寧斬獲36分榮膺本場得分王。

  此役中國的首發陣容為主攻張常寧、劉曉彤,副攻楊涵玉、王媛媛,接應栗垚,二傳姚迪和自由人王夢潔。

  首局,5平後加比反擊吊球得手,巴西7:5佔先。中國咬至11-12後沒能頂住,巴西將比分拉開到16:12。王媛媛和張常寧連抓攔網迫近到16:17,巴西通過坦達拉的攻攔連施壓,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1:16。費加雷強攻奪局點、劉曉彤進攻被坦達拉攔住,中國首局18:25落敗。

  第二局雙方戰至7平後,卡羅琳和加比接連下球,巴西取得領先。中國通過張常寧的打吊結合反超,14平後坦達拉強攻穩定、中國女排進攻受挫,巴西將比分拉開到17:14。張常寧和劉曉彤反擊得力,相持階段巴西自失增加19:22落後,張常寧在進攻端發揮神勇,中國女排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1:4落後的巴西扳成5平後,中國連獲4分9:5超出。中國女排此後一直保持4分領先,但12:16落後的巴西扳成16平。王媛媛兩度快攻下球、羅薩瑪利亞進攻受阻,中國連取4分20:16超出。張常寧進攻強勢,中國頂住對方反撲25:20獲勝,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巴西啟用比亞和卡羅琳搭檔副攻。開局中國稍有鬆懈被對手拉開比分,在兩次技術暫停分別以2:8和8:16落後。後半局較量中國隊攻攔稍遜難與對方抗衡,巴西的網口統治力得到顯現25:14大勝,成功將大比分追成2:2平。

  決勝局中國由刁琳宇出任二傳,劉晏含擔綱接應。雙方戰至6平後,劉曉彤把握住反擊契機,中國8:6領先。後半局中國頂住對手的反撲,費加雷發球出界送賽點、張常寧後攻鎖定勝局,中國15:12獲勝,3:2逆轉戰勝巴西。

  中國在本週取得1勝2負積3分的成績,預賽9輪過後4勝5負積12分。世聯賽第四週爭奪將於6月12日至14日展開。屆時中國女排將與荷蘭、多米尼加和意大利爭鋒。 (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