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梅西任意球破門 阿根廷智利握手言和
2021-06-15 13:42:3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6月14日,阿根廷隊球員梅西(左)和智利隊球員愛德華多·巴爾加斯拼搶。

  當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進行的2021美洲盃足球賽A組小組賽中,阿根廷隊以1比1戰平智利隊。

  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6月14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2021美洲盃賽B組的比賽14日展開,曾經在2015和2016美洲盃賽決賽相遇的阿根廷和智利成為B組首秀的球隊,最終兩隊1:1握手言和。

  上半場比賽中阿根廷隊佔據控球優勢,智利尋求防守反擊,第32分鐘阿根廷獲得任意球機會,梅西主罰,雖然智利隊守門員布拉沃指尖觸到了皮球,但無奈角度過於刁鑽,最終從右上角進入球門,阿根廷1:0領先。

  然而第56分鐘智利獲得點球,智利隊由梅西在巴塞羅那的隊友比達爾主罰,球被守門員撲到後打在橫樑上彈出,及時趕到的巴爾加斯頭球補射入網,比分變成1:1。比分被扳平後,阿根廷隊發起猛攻,但始終無法再次攻破智利球門,最終平局保持到了終場。

  賽後被評為本場最佳球員的梅西接受採訪時表示:“比賽很艱難,我們控制了節奏,速度很快,但是(智利隊的)點球改變了結果。我們是希望能夠勝利的,畢竟第一場比賽取勝非常重要,特別是下一場對手是烏拉圭。現在我們全力備戰下一場吧。”

  在當日的比賽前,南美洲足聯用一場音樂燈光秀在體育場向去年11月去世的馬拉多納致敬,並播放了一些馬拉多納足球生涯中精彩的進球畫面。南美洲足聯在一份聲明中説:“馬拉多納離開了綠茵場,但他的進球和盤帶都是南美足球永恒的遺産。”

  在當日舉行的另一場B小組比賽中,巴拉圭在上半場先失一球的情況下,下半場連入三球實現逆轉,3:1戰勝玻利維亞隊。

  阿根廷隊的下一場比賽在18日,對手是首輪輪空的烏拉圭,智利將在同一日迎戰玻利維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