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戶外 > 正文
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鞏立姣期待奧運收穫圓滿
2021-06-15 09:19:01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喻露

  6月11日至13日全國田徑冠軍賽在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舉行。受雨水天氣影響,在不少項目的比拼中,運動員沒能收穫理想中的成績,但女子鉛球項目卻是一個例外。

  13日晚,上虞體育場下起了雨,濕滑的場地給女子鉛球項目的比賽增加了難度,包括名將鞏立姣在內,已有4名選手達到了東京奧運會的參賽標準,而3張入場券將依照本場比賽的成績分配。

  作為兩屆田徑世錦賽冠軍,鞏立姣從比賽開始便展現出實力,第一投19米43,第三投將成績提升至19米56。當人們以為鞏立姣又將像以往一樣平穩拿下勝利的時候,第五投19米90!這個成績創造了今年女子鉛球的世界最好成績。然而,這只是鞏立姣當晚精彩發揮的開端,“我最後一投往往要比之前更遠,所以在投出19米90之後,我感覺自己今天能夠打開20米大關。”

  當鉛球第六次離開指尖,接下來的事情連鞏立姣自己都感到意外。一道優美的弧線過後,鉛球砸在草坪上,激起了一大朵水花,20米31!這個距離再度刷新了自己剛剛創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也追平了兩年多來鞏立姣的個人最佳成績。上一次有人超過這一成績,還是在2018年,當時的成績是20米38,創造者同樣是鞏立姣。

  在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不到40天的時候取得如此佳績,鞏立姣信心大增,“20米對女子鉛球運動員來説是一道很大的坎,誰邁過去誰就更有信心。這兩年都沒有人能夠突破20米,今天投出20米31對我來説應該是大大提升了信心。”

  5年前的裏約奧運會上,鞏立姣發揮欠佳,未能登上領獎臺。儘管她在2017年倫敦田徑世錦賽和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上兩度奪得女子鉛球冠軍,但奪得奧運金牌始終是她的目標。“後面40天的時間裏,我還是要穩住狀態,從技術上看還有進步的空間。”鞏立姣説,“爭取在東京奧運會上創造個人最好成績,收穫一個圓滿的結局。”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