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全國擊劍錦標賽落幕 林霄單局20分雖敗猶榮
2021-06-16 10:08:56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南京6月15日電(記者王浩宇、董意行)全國擊劍錦標賽暨十四運會預賽第二站15日進行最後一個比賽日爭奪,雖然江蘇隊在男子佩劍團體決賽中不敵廣東隊,但林霄在比賽中打出單局20分的神勇表現,險些以一己之力率隊完成驚天逆轉。

  當天決賽前7局結束後,廣東隊以35:18遙遙領先,勝負看起來已經塵埃落定。第八局林霄登場對陣許英明,後者將在東京奧運會代表中國隊出戰男佩個人賽,誰也沒想到林霄面對強敵居然單局打了個20:5。江蘇隊僅以38:40落後,爭冠懸念回來了,沉寂許久的江蘇助威團也“活過來”了。當林霄看著2分的分差,一臉不甘地走下劍道,迎接他的是山呼海嘯的歡呼聲。

  “今天的表現我比較滿意,畢竟對手是要參加奧運會的,我和許英明都在國家隊,彼此間也比較熟悉。”林霄説,“希望今年全運會上團體和個人都能站上最高領獎臺。”

  許英明賽後表示:“前面都是比較正常,大比分領先比較松,我想做一些平時不太做的動作,結果成功率不是很高,整局都崩了。我不應該跟他比速度,陷入了對手的陷阱,有點懵。這樣一場比賽對我參加奧運會是件好事,接下來訓練我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再發生。”

  大好局面變成了險局,廣東隊最後出場的鄧小浩還是頂住壓力,打了江蘇隊路陽一個5:2,助本隊以45:40勝出奪冠。

  稍早進行的女子花劍團體決賽中,江蘇隊全隊發揮失常,面對福建隊7局過後僅僅得到9分,落後多達26分。福建隊陳情緣發揮出色,出場的3局比賽打了對手兩個5:0。最終福建隊以45:14大勝奪冠。

  按照相關規則,本站比賽團體前八名將獲得全運會決賽階段資格,同時自動獲得個人賽3個滿額參賽席位。男佩前八分別是:廣東、江蘇、山東、遼寧、上海、北京、河南、湖北,女花前八為:福建、江蘇、上海、貴州、廣東、浙江、陜西、天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