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葡萄牙3:0擊敗匈牙利 C羅“雙響”創多項紀錄
2021-06-16 07:57:2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布達佩斯6月15日電 15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進行的歐洲足球錦標賽F組比賽中,衛冕冠軍葡萄牙隊在比賽尾聲階段連進三球,以3:0戰勝匈牙利隊,從而在擁有德國和法國隊的“死亡之組”競爭中搶得先機。

  葡萄牙球星C羅在這場比賽中創造了多項紀錄,成為全場最受矚目的人。他在比賽中獨中兩元,從而以11粒進球成為歐錦賽決賽圈進球最多的球員;他也是歐錦賽歷史上第一位五屆正賽都出場的球員,並且五屆都取得了進球。

  作為衛冕冠軍,葡萄牙隊在實力與經驗上都勝過匈牙利隊,但擁有主場之利的匈牙利隊在現場數萬名球迷的助威中踢得積極主動,上半場化解了對手多次有威脅的射門。

  下半場前30分鐘依然延續著上半場的“劇本”,葡萄牙隊始終無法破門。反倒是匈牙利隊在第80分鐘的一次反擊得手,替補上場的舍恩晃過佩佩低射破門,但邊裁舉旗示意攻方越位在先,進球無效。

  逃過一劫的葡萄牙隊在尾聲階段連進三球,將比賽推向高潮。第84分鐘,替補上場的拉法·席爾瓦右路傳中,禁區內的格雷羅的射門經過折射破門。3分鐘後,拉法·席爾瓦突入禁區被絆倒,裁判判罰了點球,C羅操刀主罰一蹴而就。補時階段,C羅與拉法·席爾瓦撞墻配合後過掉門將,輕鬆推射空門得手,將比分鎖定為3:0。

  贏球的葡萄牙隊將在下一輪迎戰德國隊,匈牙利隊將挑戰法國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