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李鐵:只有跟強隊交手才會真正成長
2021-06-16 09:24:4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迪拜6月15日電(記者蘇小坡)在戰勝敘利亞隊後,國足主帥李鐵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説,國足備戰12強賽,將儘量安排高水準熱身對手,只有跟強隊交手才會真正成長。

  李鐵表示,本場比賽的勝利送給在此前賽事中受傷的國足隊員明天和所有球迷。

  “這不是一場輕鬆的比賽,我很滿意球員在場上表現出的頑強鬥志和精神,大部分時間掌控了比賽並創造了很多機會,如果比分是2:0會更開心”,李鐵説。

  談到國足在下半場因為後防失誤的丟球,李鐵表示,敘利亞隊是非常有實力的對手,比賽中出現失誤很正常。“我們這樣水準的比賽打得太少,國足希望能儘量安排高水準熱身對手,多參與高品質比賽,只有與12強比賽水準的強隊交手,這支隊伍才會真正成長起來”,李鐵説。

  本場比賽為國足首開紀錄的張稀哲,賽後被評為本場最佳球員。

  張稀哲表示,本場比賽展示了國足的求勝慾望,隊員們貫徹了主教練賽前佈置的戰術要求,“是踢得非常好的一場比賽”。

  本場獲勝後,中國隊8戰6勝1平1負積19分,以小組第二身份從40強賽出線。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第三輪預選賽(12強賽)將在今年9月舉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