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世預賽40強賽:國足3:1戰勝敘利亞晉級12強賽
2021-06-16 07:59:1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迪拜6月15日電(記者蘇小坡)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第二輪預選賽(40強賽)A組賽事15日在阿聯酋沙迦體育場舉行,中國隊3:1戰勝敘利亞隊,以小組第二晉級12強賽。

  就在賽前,由於競爭對手的失利,中國隊已基本確定出線。

  上半場,國足佔據場上主動,多次製造有威脅進攻,敘利亞隊守門員發揮出色,做出幾次關鍵撲救。第43分鐘,武磊前場斷球後斜塞入禁區右路,張稀哲面對門將抽射入網,中國隊1:0領先。

  下半場,第50分鐘,敘利亞隊阿奧斯曼利用國足後防傳球失誤,在禁區內接隊友回傳推射入網,迅速扳平比分。第69分鐘,武磊在前場斷球後突入禁區被對方門將絆倒獲得點球,他自己主罰命中,中國隊2:1再次領先。補時階段,尹鴻博右路下底傳中,張玉寧中路接應推射入網,為國足3:1鎖定勝局。

  本場獲勝後,中國隊8戰6勝1平1負積19分,以小組第二身份從40強賽出線。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第三輪預選賽(12強賽)將在今年9月舉行。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