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2021-06-17 08:57:1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羅馬6月16日電(黎夢青)在16日進行的2020歐洲足球錦標賽小組賽A組第二輪的一場比賽中,意大利隊坐鎮羅馬奧林匹克球場3:0戰勝瑞士隊,從而以兩連勝戰績成為本屆歐錦賽第一支晉級十六強的隊伍。效力於薩索洛的洛卡特利本場攻入兩球,大放異彩。

  除了以迪洛倫佐替換受傷的弗洛倫齊以外,意大利隊的首發陣容與第一輪基本一致。開場僅10分鐘,“藍色軍團”便創造了一次極具威脅的進攻,不過效力於拉齊奧的前鋒因莫比萊頭球頂高。第19分鐘,意大利隊後衛基耶利尼門前攻入一球,但因手球在先被判進球無效。更為不幸的是,幾分鐘後,這名尤文圖斯老將因傷被換下,阿切爾比替換上場。

  攻勢迅猛的主隊隨後立刻以一粒漂亮的進球打破僵局,第26分鐘,效力於薩索洛的洛卡特利在自己的半場將球分給右路的貝拉爾迪,隨後一路突襲至禁區,接後者回傳,輕鬆推射破門。

  易邊再戰,狀態正勁的洛卡特利以精彩的“雙響”為意大利擴大領先優勢。第52分鐘,他在禁區弧頂處接隊友巴雷拉的助攻,遠射將球打進,成為有史以來第三名在歐洲錦標賽為意大利打出“雙響”的球員,另外兩人分別是1996年的卡西拉奇和2012年的巴洛特利。

  瑞士隊在第64分鐘打出兩次頗有威脅的射門,但都遭到意大利隊門將多納魯馬的封堵。此後,意大利隊繼續在進攻上佔據上風,但因莫比萊接連與破門失之交臂,第89分鐘,這位不懈嘗試的拉齊奧前鋒終於憑藉一次漂亮的遠射收穫進球,錦上添花,助意大利隊3:0提前晉級。

  意大利隊將在下一輪的比賽中主場對陣暫列小組第二的威爾士隊,而瑞士隊則將迎戰土耳其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