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足回國 備戰12強賽提上日程
2021-06-18 07:54:5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17日淩晨,中國男足乘包機飛離迪拜返回國內,昨天中午順利飛抵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按照防疫規定,國足將在浦東機場接受核酸檢測,然後以“防疫泡泡”的形式,乘大巴抵達蘇州香谷裏酒店,開始“14+7”的隔離期。

  按照年初公佈的競賽日程,中超應該在6月21日重啟,但是這個賽歷是以40強賽在蘇州舉行為前提。而隨著比賽移地阿聯酋迪拜,國腳們必須增加21天的隔離及醫學觀察期,這令中超無法按時重啟。按照目前的情況,中超重新開賽最快也要等到7月中旬。

  9月,國足要參加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這意味著,國足需要在8月下旬完成集結。如此算來,中超下一個比賽的窗口期至多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而10月和11月國足也都要參加12強賽,中超肯定將受到影響,聯賽能否在年內完賽,尚未可知。

  對此,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説:“現在聯賽重啟時間無法敲定,我們將在隔離期間進行研究。我們不只是要考慮聯賽重啟時間,更要結合12強賽,統籌安排聯賽。有一點是非常明確的,中超聯賽是中國足球的一部分,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們不可能因為國家隊要參加世界盃預選賽,聯賽就不打了。”

  12強賽將在9月開賽,亞足聯方面也在抓緊時間研究後續賽程問題,主客場賽制是否會因疫情緣故,改為賽會制,目前尚不可知。不過,國足教練組眼下最關心的是7月1日舉行的12強賽分組抽籤儀式。

  此次抽籤儀式原定在6月24日進行,但為了讓分檔更為公允,最終國際足聯將時間推遲至7月1日。這樣一來,本次40強賽各隊成績將帶入到國際足聯的7月最新排名,這也會讓12強賽的分檔出現變化。最新的變化是,40強賽最後一輪比賽伊拉克隊輸給伊朗隊後,伊拉克隊的排名會被獲得4連勝的阿聯酋隊反超。伊拉克隊將取代阿聯酋隊,與中國隊一起進入4檔。這就意味著,中國隊在12強賽中將肯定不會遇到伊拉克隊。歷史數據顯示,中國隊從1976年起與伊拉克隊17次交鋒,成績為6勝、2平、9負,總體處於下風。能夠避開他們,對國足是件好事。

  根據賽程,中國隊將於9月2日開啟12強賽的征程,將在客場遭遇同組第2檔球隊,也就是澳大利亞隊與韓國隊中的一支。2022年3月29日的12強賽最後一輪角逐中,中國隊將在客場挑戰第5檔球隊,也就是阿曼隊與敘利亞隊中的一支。

  本報記者 李立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