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德布勞內復出建功 比利時隊逆轉戰勝丹麥隊晉級16強
2021-06-18 08:01:4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哥本哈根6月17日電 17日在哥本哈根進行的足球歐錦賽B組第二輪比賽中,歐洲“紅魔”比利時隊在開場不到2分鐘丟球的情況下,憑藉替補登場的德布勞內的一傳一射,以2:1逆轉戰勝丹麥隊,從而以兩戰全勝戰績提前一輪從小組出線。

  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時隊紙面實力明顯高於對手丹麥隊,但丹麥隊卻在上半場完全佔據了主動,他們從首輪失利和中場核心埃裏克森突然暈厥的陰影中走了出來,踢得更專注、積極,非常具有戰鬥力,上半場製造了多次殺機,特別是開場不到2分鐘,丹麥隊就抓住對手後場一次失誤,由波爾森低射遠角得手,這也是本屆歐錦賽迄今最快進球。

  下半場屬於比利時隊。傷癒復出的德布勞內和阿扎爾、維特塞爾先後替補登場,一舉改變了比利時隊的被動局面。第54分鐘,盧卡庫右路突破傳中,德布勞內接球後輕巧橫傳,跟進的小阿扎爾推射破門。第70分鐘,又是盧卡庫右路策動進攻,幾腳傳遞後德布勞內左路跟上低射破門,反超比分。

  丹麥隊不甘失敗,體力幾乎耗盡的他們在最後幾分鐘發動了多次反擊,其中布萊斯維特的一次頭球攻門擊中了橫樑。丹麥隊最終沒能改寫比分,遭遇兩連敗,而兩連勝的比利時隊提前晉級16強。

  比賽激烈而殘酷,但又不乏溫情和感動。比賽開始前,球場中央展示了埃裏克森的巨大球衣,向這位丹麥中場致敬;比利時隊送上全員簽名的埃裏克森球衣,傳遞友誼。比賽進行到第10分鐘暫停1分鐘,雙方球員和全場觀眾為埃裏克森鼓掌,送上祝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