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聯賽將戰美俄 中國女排摸底強敵
2021-06-18 10:04:4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喻露

  本報記者 蘇 暢

  經過三天的休整,2021世界女排聯賽第五周的較量將於北京時間6月18日至20日在意大利裏米尼繼續進行。中國女排將先後迎戰俄羅斯隊、波蘭隊和美國隊。

  隨著主力隊員的登場,中國女排在第四週的比賽中表現出色,先後戰勝荷蘭女排、多米尼加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加之在第三週末段戰勝巴西女排,中國女排已經取得了四連勝。目前中國女排在積分榜上以7勝5負積21分的戰績暫列第八位。距離排名第四的土耳其女排有兩個勝場和3分的差距,距離排名第三的日本女排有兩個勝場和4分的差距。根據賽程,土耳其女排最後三場比賽的對手分別是荷蘭女排、韓國女排和巴西女排,而日本女排最後三場將分別迎戰多米尼加女排、德國女排和塞爾維亞女排。由於中國女排在勝負關係上略遜於日本女排和土耳其女排,所以中國女排即便在接下來的三場比賽中取得全勝,躋身四強獲得決賽周參賽資格的難度仍然較大。

  在球員的個人技術排名中,張常寧在得分、扣球和攔網等技術統計中榜上有名,分別排第五位、第七位、第十一位。值得一提的是,副攻楊涵玉的攔網得分也達到了22分。在傳球榜上,姚迪以196次到位傳球名列第七位,刁琳宇以53次到位傳球名列第十九位。王夢潔以113次成功防守名列防守榜第十六位。在最佳發球和最佳一傳方面,均未有中國女排選手躋身前二十位。這也直觀地反映出,在前四週的比賽裏,中國女排在發球品質和一傳保障的穩定性等方面存在不足。

  回顧第四週的比賽,中國女排主力隊員的加入讓球隊的整體穩定性和技術水準較前三周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總教練郎平在排兵布陣時,並沒有固守同一套主力陣容,也給了張常寧和李盈瑩搭檔主攻線的機會。主力接應龔翔宇狀態穩定,新人栗垚在替補接應位置上能夠較好地完成教練給予的任務。在邊攻手位置上,中國女排可以擁有多種戰術選擇,這也讓大家對中國女排的強攻實力增添了信心。

  接下來第五周的比賽對於中國女排做好東京奧運會的備戰意義重大。俄羅斯女排和美國女排都是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會上的小組對手,此次俄羅斯女排派出岡察洛娃、科舍列娃和沃隆科娃以及後起之秀費多羅夫採娃等骨幹隊員出戰世界女排聯賽,美國女排在早早確定奧運陣容後,也沒有在此次世界女排聯賽中進行過多保留。與老牌勁旅俄羅斯隊和美國隊的這兩場硬仗不僅能夠很好考驗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會前進行的備戰和訓練成果,更能夠讓中國女排近距離摸底奧運會兩個主要競爭對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