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産業 > 正文
前奧運冠軍領銜調研 稱女子賽事商業價值待進一步開發
2021-07-02 14:42:5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卓

  新華社倫敦6月25日電(記者張薇)由前冬奧會女子冰球冠軍安傑拉·魯傑羅領銜進行的“粉絲項目”25日發佈報告,通過對球迷在社交媒體等平臺上的追蹤了解他們與女子賽事的黏合度,得出的結論就是女子賽事還有巨大的商業潛力值得開發。

  魯傑羅曾四次征戰冬奧會,隨美國女子冰球隊拿下1金2銀1銅。魯傑羅坦言,她在運動員生涯始終能感受到球迷對她所參與比賽的關注。“我一直都知道女子賽事準備好了分割更大的市場份額,但並不知道應該怎樣做。”

  在她看來,女子賽事多年來始終是靠一些明星運動員依靠個人魅力去推動,但如果賽事本身能得到更好的投資、女子運動員能得到一個更好的平臺去展示,那麼女子賽事的商業價值其實還有很大潛力待挖掘。

  魯傑羅毫不諱言,她認為女子賽事的商業價值一直被低估,甚至是被誤解。她想通過調研去證明女子賽事的商業價值,讓投資者、贊助商通過數據被説服,而不是只以社會責任為由勸説他們去做正確的事。

  “粉絲項目”在此背景下啟動。該項目最大的數據支撐來自一些北美女子賽事粉絲提供的他們在各種社交媒體上的記錄,同時加入賽事的收視數據、相關商品的銷售記錄等進行分析。經過4年多的調研,項目發現女子賽事粉絲最普遍的行為就是一起在線觀賽,其次是學習相關知識,購買相關商品的活躍度能排到第三位。

  調研報告中列舉了幾個例子,2019年美國女足第四次奪得世界盃冠軍,當時美國隊球衣的銷售量呈5倍增長,而且還是供不應求。女子美職籃的粉絲大多也還是美職籃的粉絲,但他們討論女子美職籃話題的次數是美職籃的4倍。2019年女足世界盃的收視率43%來自網絡平臺,而2018年男足世界盃收視率的這一比例只佔8.9%。

  魯傑羅表示,之前並沒有調研專門對女子賽事粉絲的行為進行研究,而“粉絲項目”的這份報告可以讓投資者、贊助商更清楚地了解女子賽事粉絲群體的參與和消費習慣,從而更有針對性地進行推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