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國家擊劍隊舉行出征東京奧運會誓師大會
2021-07-16 08:35:4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 中國擊劍隊出征2020東京奧運會誓師大會15日在北京老山國家隊訓練基地舉行,中國擊劍協會主席王海濱鼓勵全隊在奧運賽場拿出一如即往的勇氣和決心,拼出血性,勇於亮劍。

  帶領國家隊出征隊員在大會上莊嚴宣誓後,王海濱在動員講話中表示,受全球疫情的影響,這是一次史無前例的奧運會,希望中國劍客在東京奧運會上跨越新高度,實現新騰飛。

  對於本次比賽,王海濱要求運動員們要樹立自信、爭取主動、奮勇拼搏、敢於亮劍;教練員們要膽大心細、靈活應對、準確明晰、堅決果斷;全體人員要精誠團結、相互配合、避免干擾、注意防護。

  焦雲龍、邵雅琦代表教練員、運動員發言,表達了國家隊全體成員拼搏佳績的信心。作為國家隊奧運路上堅定的保障,協會全體工作人員為即將出征的隊伍送上了一首原創詩朗誦《家中有我》。

  東京奧運會擊劍項目共設12枚金牌。15名即將征戰東京奧運會的中國劍客中,9人獲得個人賽、團體賽雙席位,3人將只參加個人賽,另有3名選手作為替補只參加團體賽(P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