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功虧一簣 中國男重錯失隊史首枚奧運團體獎牌
2021-07-31 08:48:0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東京7月30日電(記者王浩宇、張澤偉)中國男子重劍隊在30日進行的東京奧運會男重團體賽季軍戰中不敵韓國隊,遺憾與隊史首枚奧運團體獎牌擦肩而過。

  中國男重此番是歷史上第一次通過資格賽晉級奧運會,目前排名世界第六。當天中國隊首戰告捷,以45:35力克世界排名第三的烏克蘭隊,王子傑表現搶眼,在自己的3局比賽中均戰勝對手。

  首輪過後,法國、意大利兩大奪冠熱門雙雙出局,半決賽的四支隊伍實力在伯仲之間,均有望問鼎。中國隊半決賽對陣俄羅斯,前七局後以32:34落後,最後兩局後勁不足以38:45告負。賽後中國重劍隊主教練雨歌·歐伯利十分不滿,衝全隊大發雷霆。

  “這場比賽打得很激烈、很膠著,我們的團隊沒有嚴格按照主教練的技戰術安排,導致比賽失利。”董超説。

  雖然錯失決賽,但只要在季軍戰擊敗韓國,中國男重也將創造歷史。兩隊在前五局難分伯仲,之後中國隊開始發力,第七局蘭明豪出場一度以30:25領先,但之後半決賽的一幕重演,中國隊被韓國隊在最後兩局翻盤,以42:45惜敗。

  “這個奧運週期前我們定的目標是拿到奧運團體資格,現在能夠打進前四名是非常不容易的,是大家這五年來辛苦付出的努力。沒能站上最終的領獎臺,大家都非常遺憾。”董超説。

  中國隊主教練雨歌·歐伯利賽後表示:“今天第一場打烏克蘭很好,半決賽碰俄羅斯是個比較好的排位,他們的打法是比較適合我們的,但我們的隊員沒有完全按照教練的指揮。打韓國開局很好,但大家還是缺點經驗,很遺憾兩次拿牌的機會都錯過了。”

  “我最開始接手的時候中國男重排名世界第23,現在是奧運第四,結果我不能説失望,但過程我也不滿意,讓人遺憾。”他補充説。

  世界排名第八的日本隊當天以“黑馬”姿態一路力克衛冕冠軍法國和韓國,決賽中以45:36擊敗俄羅斯,獲得日本在奧運史上的首枚擊劍金牌。

標簽:擊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