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産業 > 正文
“奧運熱” 帶動體育用品銷量增長
2021-08-19 08:28:4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奧運效應”、尤其是中國健兒在東京奧運會上的出色表現,帶動了各大電商平臺體育用品銷量的增長。

  由京東提供的數據顯示,奧運期間,乒乓球拍成交額同比增長達59%,乒乓球網/架的成交額同比增長56%,乒乓球發球機的成交額同比增長46%;體操運動相關消費整體成交額同比增長66%,其中體操相關器械和配件增長迅猛,體操跳板成交額同比增長高達1422%,體操墊成交額同比增長87%;羽毛球相關消費整體增長明顯,其中羽毛球蒸球機增長迅猛,成交額同比增長高達160%,羽毛球包成交額同比增長35%。

  在抖音電商平臺,籃球、游泳、羽毛球、網球、乒乓球等奧運經典項目相關商品最受歡迎。本屆奧運會,新增攀岩、滑板、沖浪、空手道和棒壘球5個大項,其中,攀岩、滑板和沖浪是首次登上奧運會舞臺。

  中國16歲小將曾文蕙,在東京奧運會滑板女子街式比賽中晉級決賽並最終收穫第六,更是讓這項從街頭走進奧運賽場的項目曝光率大增,也由此帶來這一産品在更多青少年聚集的抖音平臺銷量驟增353%。

  東京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健兒在賽艇、皮划艇比賽中屢創佳績,讓水上運動項目的關注度空前提升,給銷售帶來了“奧運紅利”,加之夏季又是水上運動的旺季,相關産品的銷量增長迅速。 迪卡儂北京市區域經理錢茂賓表示:“東京奧運會期間,我們的皮划艇類産品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超過3成,附件類産品增長更是翻了2倍,大大超出了我們的預期。 ”

  這個夏季因為有“奧運“,體育用品銷售有了更亮眼的表現。相信再過半年,2022北京冬奧會到時來,國內體育消費品市場同樣將會有不俗表現。

  本報記者 張小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