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英國冰壺隊掌門人:北京2022年冬奧會,我們準備好了
2021-08-24 11:2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距離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還有不到200天的時間,英國冰壺隊也在全力以赴進行備戰。英國冰壺隊首席執行官奈傑爾·霍爾表示,期待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上帶領英國冰壺隊和輪椅冰壺隊奪得獎牌。

  英國冰壺隊曾經在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上奪得過女子冰壺金牌,2014年索契冬奧會他們收穫一銀一銅,獲得銀牌的英國男子冰壺隊隊長大衛·默多克目前正擔任英國冰壺隊主教練。據大衛·默多克介紹,目前英國冰壺隊正在進行高強度的備戰訓練,尤其是在疫情期間不能參加國際比賽的情況下,隊伍打造了“隊內賽事”,保證了隊伍整體的戰鬥力,也增加了訓練的趣味性。

布魯斯·穆阿特(右)和詹妮弗·多茲(左)在混雙世錦賽上奪得冠軍  受訪者供圖

  目前英國冰壺隊雖然尚未確定出征北京2022年冬奧會具體人選,但奈傑爾·霍爾表示名單將很快出爐:“布魯斯·莫阿特和詹妮弗·多茲在混雙世錦賽上奪得冠軍,他們是參加北京冬奧的熱門人選。男隊目前狀態不錯,有望在北京冬奧會上競爭金牌。女隊還要在12月參加冬奧會落選賽,希望她們能獲得冬奧會資格。”

  對於東道主中國冰壺隊,奈傑爾·霍爾也直言對這支年輕的隊伍並不熟悉,但他依舊很看好中國隊的表現,“中國隊不僅有著主場優勢,而且他們還有世界最頂尖的國際教練,我們也知道中國冰壺隊曾經在國際比賽中取得過不俗的成績,如果我們在冬奧會上與中國隊交手的話,相信會是一場精彩的比賽。”

  奈傑爾·霍爾此前沒有來過北京,正因如此他也十分期待這次的北京冬奧之旅:“我還從沒去過北京,甚至沒到過中國,但我從圖片和視頻中看到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場面,看到過水立方(冰立方)的樣子,那真是一個完美的場館,我已經迫不及待帶隊到冰立方參加比賽了。”(趙雪湄)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