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朱婷確認出戰全運會 目前正進行恢復性訓練
2021-08-30 10:19:59來源:天津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梁斌)經過從日本回國後的21天隔離,中國女排隊長朱婷目前正在進行恢復性訓練,雖然其手腕傷勢一直牽動著排球迷們的心,但她主動向河南省球類運動管理中心請纓,領銜河南女排出戰9月在陜西省舉行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女排成年組決賽階段的比賽。

  今年4月舉行的十四運女排成年組資格賽,朱婷帶領年輕的河南女排時隔12年晉級全運會決賽圈。結束東京奧運會之旅,朱婷回國後第一時間打電話與河南省球類運動管理中心溝通,表示要跟隨河南女排一起備戰十四運。女排國手們將於近期回到自己所在地方隊,朱婷也會回到河南女排,與隊伍進行全運會最後階段的備戰。考慮到朱婷手腕傷勢,河南省球類運動管理中心經過與其充分溝通,決定朱婷與隊伍進行備戰並奔赴全運會賽區,臨戰時會根據其手腕傷勢的恢復情況,經過隊伍專業醫療團隊的診斷,再作出朱婷是否能登場比賽的決定。

  河南省球類運動管理中心透露,受到手腕傷勢的影響,朱婷目前的訓練以體能和小力量訓練為主,不會進行有球訓練,最大限度地避免給受傷的右手手腕增加負擔。河南省球類運動管理中心黨總支書記謝國臣認為朱婷雖然受到手腕傷勢影響,但訓練非常積極,全力融入河南女排,平時訓練比賽主動與隊友們溝通,能把全隊擰成一股繩,其平時點點滴滴的表現都體現出女排精神。“朱婷近期會回到河南隊,中心首先會根據隊醫的診斷、治療以及綜合評判,為其量身制定備戰訓練計劃,到全運會賽區後再決定她是否出戰、何時出戰。”

標簽:朱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