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籃球世界盃預選賽抽籤揭曉
2021-09-01 09:03:0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北京時間8月31日,2023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預選賽抽籤儀式在位於瑞士的國際籃聯總部進行,中國男籃被分在亞大區B組,同組對手包括澳大利亞隊、日本隊和中國台北隊。

  2023年籃球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16支參賽球隊共分為A、B、C、D四個小組,每個小組4支球隊。中國男籃被分在了B組,與澳大利亞隊、日本隊、中國台北隊同組。澳大利亞隊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實力強勁,中國隊世界排名第28位,日本隊排在第35位,中國台北隊位列第68位。

  亞大區另外3組的分組情況是:A組為新西蘭、韓國、菲律賓和印度;C組為約旦、黎巴嫩、印度尼西亞和沙特阿拉伯;D組為伊朗、哈薩克斯坦、敘利亞和巴林。

  世預賽全部比賽將在15個月的時間內,在非洲、美洲、亞洲/大洋洲和歐洲4個賽區進行6個窗口期的爭奪,每個窗口期將持續9天,第一窗口期的比賽將於今年11月22日至30日進行。

  2023年籃球世界盃將由印度尼西亞、日本和菲律賓三國聯辦,這也是籃球世界盃歷史上首次由多國聯辦,將有80支球隊通過共420場比賽爭奪籃球世界盃正賽的32個參賽名額,亞大區的16支球隊將角逐6個參賽席位。

  菲律賓和日本作為東道主球隊已經自動晉級2023年籃球世界盃正賽,這兩支球隊將參加亞大區預選賽第一輪和第二輪比賽,並自動晉級下一階段。根據國際籃聯執委會的決定,2023籃球世界盃另一個東道主印度尼西亞隊需要進入2021年亞洲盃前八名,才能自動獲得2023年籃球世界盃正賽參賽資格。

  (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