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運蹦床五朝元老不言老 董棟:我還沒想過退役的事兒
2021-09-06 09:04:11來源:新民晚報編輯:王悅陽

  董棟來了!昨天的西北大學長安校區體育館,這位中國乃至世界蹦床界的傳奇一露面,就成為現場觀眾的寵兒。奧運四朝元老,全運五朝元老,今年32歲的董棟,早已用不屈的經歷和不俗的成績證明了自己,再加上他的帥氣、謙遜與和善,在全運賽場掀起一股“董棟旋風”。

  奧運會後馬不停蹄參加全運會,雖然隔離期的訓練很不系統,但是董棟常年積累的自信和經驗幫助了他。昨天的全運會男子蹦床預賽中,由東京奧運會亞軍董棟和上屆全運會男子網上個人賽冠軍涂瀟領銜的山西隊表現亮眼,董棟以網上個人賽預賽第二的身份晉級個人項目決賽,山西隊也以427.030的總分位列預賽第二,成功晉級男子團體項目決賽。

  從容、自信,但毫不缺乏對冠軍的渴望,董棟賽後説,儘管賽程很緊張,但自己希望能夠向兩個冠軍發起衝擊。

  這次全運會,會是董棟的謝幕之戰嗎?對此他的回答是:“我覺得現在還不好説。按照我一貫的特點,就是不會去考慮那麼遠,我只考慮當下,做好當下。”

  “生命不止,夢想不息。夢想是我們生活的動力,對於自己來説,就是激勵自己繼續練下去,去享受更多的比賽。”董棟説,他早期是為了拿成績去拼,而現在就是更多地去享受比賽,“之前很多人認為裏約奧運會就應該是我的最後一次奧運會了,沒想到我又堅持到了東京奧運會。”他坦言,自己如果哪一天離開了賽場,也一定會是帶著驕傲和自豪離開的,“不會留下一點遺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