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足主帥李鐵:把中日之戰當決賽來踢
2021-09-07 10:32:4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9月6日電(記者肖世堯)在9月7日進行的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第二輪比賽中,中國男足將在多哈迎戰日本隊。中日兩隊在首輪比賽都遭遇失利,本場比賽結果對兩隊都極為重要。中國隊主教練李鐵在6日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球員們已經走出失利的陰影。日本是亞洲最好的球隊,希望球員能夠把比賽當作決賽來踢,發揮出最好的狀態。

9月6日,中國隊主教練李鐵和球員吳曦出席賽前新聞發佈會。 新華社發(尼庫 攝)

  首場比賽中國隊0:3不敵澳大利亞隊,李鐵表示球隊認真進行了總結,並針對日本隊做了充分準備。“球員通過這幾天的調整,也能夠慢慢走出失敗陰影。球員們整個準備狀況非常好,希望球員能夠把這場比賽當作決賽來踢,把自己最好的狀態表現出來。”李鐵説。

  “日本是亞洲最好的球隊,希望全隊上下要有信心去挑戰這個強大的對手。”李鐵表示,中國隊第一場比賽我們在防守端出現了一些問題,希望通過這幾天的訓練有所改進和調整,能夠在與日本隊的比賽中做得更好。

  李鐵透露此前有傷在身的郭田雨、王秋明和李磊都已經基本痊癒。“現在全隊上下32名球員應該都做好比賽準備了。”李鐵説,“雖然(現場)沒有球迷支持,但是我相信中國所有的球迷都會在電視機前給我們加油鼓勁。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挑戰日本隊,只要球員能夠竭盡全力把鬥志表現出來就足夠了。”

  中國隊隊長吳曦則表示:“第一場失利所有人情緒都不是特別好,隊員和教練組進行了總結,大家在精神層面上能夠更加放鬆去面對與日本隊的比賽。大家現在都恢復得不錯,我們會全力以赴去踢好這場比賽。”

  作為亞洲排名第一的球隊,日本隊首輪爆冷0:1不敵阿曼隊。日本隊主教練森保一表示,球員們對輸球很沮喪,但現在球隊專注于與中國隊的比賽,狀態也有所回升。“我們很多球員從歐洲回到日本,現在又從日本飛到卡塔爾,這都是長距離飛行。首先要讓球員們恢復體能,回到比賽狀態。”

  “我們知道中國是很強的球隊,他們很有潛力。中國隊球員的個人實力很強。但是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去贏下明天的比賽。”森保一説。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