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12強賽第二輪中國男足0:1不敵日本隊
2021-09-08 08:34:5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9月7日電(記者肖世堯)在7日于多哈進行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次輪比賽中,日本隊大迫勇也在上半場進球,中國男足0:1告負,遭遇兩連敗。

  中日兩隊在12強賽首輪都輸掉比賽,中國隊在多哈0:3不敵澳大利亞隊,日本隊則主場爆冷0:1負於阿曼隊。

  面對排名亞洲第一的日本隊,中國隊主教練李鐵排出五後衛的首發陣容。求勝心切的日本隊在上半場發動了淩厲的攻勢,半場控球率高達78%,中國隊在場上則以防守為主。

  比賽開始僅兩分鐘,國足主力中衛張琳芃在防守中受傷無法堅持,被朱辰傑替換下場。第22分鐘,年僅20歲的日本前鋒久保建英突入禁區,小角度低射擊中遠端立柱,中國隊逃過一劫。

  在日本隊久攻之下,場上僵局在第40分鐘被打破。伊東純也在右路快速突破傳中,大迫勇也禁區內搶點破門,攻入全場唯一進球。

  下半場,李鐵接連換上阿蘭、洛國富等鋒線球員,中國隊開始加強進攻,場上局面有所起色,但未能給日本隊球門造成太大威脅,日本隊將1: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本次12強賽,中國隊與日本、澳大利亞、沙特阿拉伯、越南和阿曼隊同分在B組。小組前兩名將直接晉級世界盃決賽圈,第三名將獲得參加附加賽的資格。

  同日率先開始的一場比賽中,越南隊主場0:1不敵澳大利亞隊,同樣遭遇兩連敗。

  下一輪比賽,中國隊將於10月7日在阿聯酋沙迦迎戰越南隊。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